伊朗海軍騷擾美船畫面曝光 美軍:危險又不專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週二(4月27日),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佈一段視頻,顯示在本月早些時候,伊朗精英部隊的船艦,在波斯灣騷擾兩艘美軍船隻,被美軍批評危險並且極不專業。這是今年以來,雙方首次發生類似事件。

事件中,伊朗精英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 Navy 簡稱:IRGCN)的三艘快速攻擊艦和一艘名為Harth 55號(180英尺長)的雙殼支援艦,逼近兩艘美國海岸警衛隊船隻,當時美軍的船隻正在波斯灣南部的國際水域巡邏。

美方在聲明中表示,「Harth 55以不必要的近距離,多次越過美方船頭,包括以70碼(64公尺)的近距離穿過」兩艘船艇的船首。

聲明中還提及,Harth 55急速逼近蘭格爾號(Wrangell)船首,迫使蘭格爾號採取行動避免碰撞,同時多次鳴笛,還透過無線電多次示警,而伊朗方面雖然做出回應,但並未停止這種不安全的行徑。

聲明指出,伊朗船艦在對峙3小時後離去,美軍認為這種行為「既不安全也不專業」。

伊斯蘭革命衛隊方面,目前並未做出回應。

這起事件發生在4月2日,當時正值美國要求伊朗重返核協議進行談判之際,而這一挑釁行為,則是首次在27號對外披露。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