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習近平「龍脈」動用公安?陝西專項行動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日前陝西公安廳高調推動一項名為「護衛秦嶺祖脈」的專項行動,引發熱議。分析認為官方在為習近平的「秦嶺龍脈」背書。有著「中國龍脈」之稱的秦嶺,因違建別墅,曾惹怒習近平,當地千餘名官員被傳喚,多名高官因此落馬。

4月20日,陝西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護衛秦嶺祖脈專項行動視頻推進會,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認識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緊迫性,把以秦嶺為重點的全省森林資源和生態環境保護好,當好秦嶺生態衛士等。

此項行動引發關注,當地民眾認為,公安機關名為「護衛秦嶺祖脈」,實際上是為習近平的「秦嶺龍脈」背書。

法律人何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習近平視秦嶺為習家龍脈的說法已經好幾年了。前幾年秦嶺建別墅就是因為破壞了習近平家的祖脈,習幾次批示,當地政府一直沒有執行,最後,習動了大怒,所以把整個陝西省的高官牽了一大堆出來。

何先生表示,說是破壞了秦嶺的環境,其實就是破壞了習近平家的龍脈。大家都知道,中國人都知道了。從秦嶺別墅案,到去年新華社高調鼓吹秦嶺為中華民族的龍脈,都是以各種方式給習背書。

而網上討論中,有人認為,這次所謂的「護衛祖脈」專項行動,只是公安的高調表忠,而問責部門、主理動植物保護工作省林業局也不容置喙。

資深媒體人洪先生說,秦嶺別墅清拆行動,最終導致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內的數十名官員入獄。此後,當地官員戰戰兢兢,不但叫停了秦嶺中所有的土木工程,甚至驅趕了大批租住村民房屋隱居的外來人。

洪先生表示,體制內的消息指,秦嶺被視為習近平家族的風水龍脈。但因事情太過敏感,大家都不能公開討論。自稱唯物主義的中共高官迷信風水,已是公開的祕密。

秦嶺被中國歷代帝王尊稱為華夏文明的龍脈,秦嶺之前因違章修建別墅多次驚動中共高層,習近平批示第6次之後,1千多套違建別墅被拆除,陝西官場自此拉開整肅大幕,半年時間內,有1,000多人被傳訊過。

龍脈之地是禁忌大興土木的,特別不允許壓住龍脈,凡是損及龍脈的朝代,都會遭到不測,比如阿房宮建起後,秦朝就滅亡了;唐朝玄宗修了華清池,招來安史之亂。

2020年4月20日,疫情之下,習近平突訪秦嶺,首先來到位於秦嶺山脈東段的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習稱讚這裡是「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天然氧吧」。隨後習又到海拔1700公尺的月亮埡。

習近平說,秦嶺和合南北、澤被天下,是中國的中央水塔,是中華民族的祖脈和中華文化的重要象徵。保護好秦嶺生態環境,確保中華民族長盛不衰。習還強調,要做守護秦嶺生態的衛士、「秦嶺違建」是一個大教訓,切勿重蹈覆轍。

對此,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解讀說,習近平口裡說的都是共產主義那一套,但他深信風水,相信氣功修煉這些事。所以,他不惜把陝西、西安這一大幫官員全都幹掉,不惜得罪趙樂際,也一定要把這些別墅全部拆掉,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與秦嶺風水有關。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夏小強也解讀說,習近平祖籍陝西,而且習在陝西延安待了7年。同時陝西也是其父習仲勳的龍興發跡之地,對於習家父子來說都是福地。

他說,雖然中共對外宣稱是無神論,不相信所謂的「封建迷信」,但是中共領導人卻大都「迷信」,毛澤東曾找和尚算命,江澤民因為迫害法輪功內心恐懼曾在家抄「地藏經」。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