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習近平丟醜?習老家脫貧造假背景不一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習近平早前宣布的脫貧「全面勝利」,最近爆出醜聞。中共央視罕見曝光習近平老家陝西脫貧造假。有分析認為,央視高調踢爆這一醜聞,顯然是打習耳光,有人故意讓習丟醜。

據中共「央視」4月24日報導,按照官方脫貧攻堅的規定,政府將對於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的「五保戶」(保吃、保穿、保住、保醫、保葬)進行集中安置。但記者調查後卻發現,許多地方完全是搞假扶貧。

陝西省洛南縣靈口鎮的扶貧對象向記者透露,扶貧官員為了應付官員的脫貧檢查,將各村落的「五保戶」集中安置,但安置地點卻連水都沒得使用,且等到脫貧檢查完後,「五保戶」的生活就再也沒人關心。

村民還說,由於村內大多數勞動力都已外出打工,「五保戶們」還得另外花錢請人拉水,再把拉來的水存在旱窖裡,折算下來,一噸水需要花費50元以上。很顯然,這種運動式扶貧無疑是越扶越貧。

對此,央視記者找到該縣水利局詢問原由,不但沒有得到回應,而且連自己的手機都被搶走。當地官員甚至還質問記者:「是誰派你來的?你是誰家的親戚?」

此事引發輿論抨擊,甚至一度上了微博熱搜榜。

對此,《大紀元》評論員邢天行坦言,陝西省事件僅是脫貧造假的冰山一角,對中國民眾來說,大家都很清楚,只要與中共政治操作有關的事物,基本上都會急功近利,透過作假來完成,而「脫貧」當然也不例外。

習近平2015年提出「扶貧攻堅戰」,到2020年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貧困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當局更聲稱2020年就實現全面小康社會。

去年11月23日,貴州省政府宣稱,轄區內的9個國家級貧困縣正式脫貧,隨即中共官媒宣布全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2021年2月25日,中共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宣稱,「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

習還宣稱,中國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

《大紀元》評論員古風分析,習近平執政9年以來,搞了6大重點政績工程,可是從這些項目的執行情況來看,這6大工程至少有5個項目是「爛尾工程」,習近平對外唯一能標榜的只有「脫貧工程」。而這次央視高調踢爆陝西扶貧造假,顯然是打了習的耳光,讓習丟醜。

古風表示,按照中共的「四個意識」和「兩個維護」要求,凡是習近平的重點政績工程,媒體絕不允許做負面報導,而此次事件僅有兩種可能:

一是記者個人行為,二是有反習勢力作祟,但從央視審查程序來看,如果是記者個人行為,其內容不可能通過許可,那麼唯一的可能就是央視受到反習勢力影響,故意讓習出醜。

《蘋果日報》曾引述學者的分析說,習強調在他的領導下戰勝了貧窮,是為了奠定他的歷史地位,並讓黨內支持他在二十大連任。

河南前官員岳先生表示,全面脫貧、奔小康是共產黨幾十年來的謊言。

他說,像雲貴川大山裡面,老百姓沒有什麼資源,吃飯都困難,再說西北,甘肅、內蒙、陝西、山西、青海有多少貧困人口啊?西北高原還有很多人住在窯洞裡面,吃飯、吃水都困難,這些人怎麼脫貧?所謂脫貧只是官方自說自話。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