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代工 蘋果新晶片M2傳本月量產

日經亞洲報導,蘋果自行設計的下一代Mac電腦處理器本月開始量產,考量前一代Mac處理器取名「M1」,新晶片可能命名為「M2」,採用台積電N5P製程,最快可能在7月開始,用於預定今年下半年上市的MacBook,法人指出,蘋果M系列處理器都由台積電獨家代工,具備讓Mac效能提升、更具性價比優勢。

馬斯克SpaceX衛星部署計劃 獲美批准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近來好消息不斷,繼上週獲NASA價值28.9億美元,約新台幣814億元合約後,特斯拉STARLINK衛星部署計劃也在26日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

印太供應鏈成形 日印澳3國宣布攜手合作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今(27)與澳洲、印度的經濟部長召開線上會議,3國經長決定發起《供應鏈彈性倡議》(SCRI),同時就強化汽車、醫療器械等供應鏈合作機制達成協議。

迪士尼再關閉東南亞、香港18頻道

繼去年關掉台灣的3個FOX體育台後,迪士尼傳出將於今年十月一日關閉東南亞及香港、一共18個頻道,其中在台灣的部分,至少有7個頻道目前仍在MOD及各大系統台播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