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為命父子遭強拆 住廢墟四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成都青年宋英杰,來自單親家庭,和父親相依為命22年,四個月前在寒冬臘月之際,家中唯一的住房遭到當地政府強拆,父子倆至今仍然住在沒有水電的廢墟裡。

家住成都雙流區怡心街道雙塘社區的宋英杰,去年剛從大學畢業,就遭到當地政府強拆房子。宋英杰表示,怡心街道以「拆除違建」和「拆除危房」的名義,在沒有經過他們父子的允許,沒有安置賠償的情況下,去年底強拆了他家的房子,至今他仍然住在沒有水電的廢墟裡。

宋英杰:「他們當時來強拆是怡心街道的綜合執法中隊,來了40多個人把我控制住,暴力按住我,把我放在農田裡,他們40多個人對付我一個剛剛畢業的學生,以多欺少,當時我父親在外打工,當時正是寒冬臘月的季節,把我的唯一住房,合法的住房摧毀了,我們現在還是在原來的廢墟上搭建了臨時住處。」

宋英杰表示,他兩歲時父母離異,他和父親相依為命22年,當地政府對他們弱勢群體的強拆行為太殘酷,太沒人道了。

宋英杰:「為了商業開發,活生生地將三千餘平的住房和養殖場摧毀了,斷絕了我們兩父子的生活來源,這種行為太惡毒,太殘忍了。我們父子真的是很氣憤,事發已經快四個月了,多次找到他們解決,他們就是互相推責任嘛,就不想管了。」

宋英杰說,怡心街道推卸責任,讓他去打官司,但是雙流區強拆房子實在太多了,打官司根本沒用,法院已經失去了公信力。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