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印太防務 澳斥資5.8億美元升級軍事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針對中共持續搞軍事擴張,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三(28日)表示,將斥資7.47億澳元(5.8億美元)升級北部的4個軍事基地,同時將增強和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

週三,莫里森澳大利亞北領地首府達爾文市(Darwin)對記者說:「我們的目標是確保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一個和平的地區,同時,確保澳大利亞有能力始終保護其利益。」

莫里森透露,軍事升級將從今年開始,並於2026年前完成。北領地的一條飛機跑道將加長以容納更大的飛機,射擊場將大修,並為國防人員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建立新的訓練設施。

用於升級軍事力量的這些資金是澳大利亞國防計劃的一部份,在未來十年內,堪培拉將花費2700億美元來提高其遠程打擊能力。

澳大利亞日益堅定和自信的做法贏得了華盛頓的青睞。莫里森表示,新設施將增強與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

澳大利亞和美國每兩年舉行一次聯合軍演,下一次演習計劃在今年8月舉行。作為年度聯合訓練活動的一部份,2000多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已經在澳大利亞北部部署。

「半個多世紀以來,美國和澳大利亞一直在深入開展防務合作。」美國駐澳大利亞使館臨時代辦邁克爾·戈德曼(Michael Goldman)說,「我們將繼續尋找更多的方式與我們的盟友澳大利亞合作,以促進美國人、澳大利亞人和印太地區人民的安全和繁榮。」

在最新的軍事升級公告發布之前,澳大利亞的官員曾多次強調,印太地區軍事緊張局勢加劇,民主國家應做好準備。

週日在「澳新軍團日」(Anzac Day)紀念活動中向所有部門工作人員的致辭中,澳大利亞內政部祕書長佩祖洛(Mike Pezzullo)提醒民主國家的人們,又聽到了戰鼓聲敲響。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週日提出了關於中共和台灣之間衝突的前景。「沒有人希望看到中國和台灣或世界其它地方發生衝突」,達頓說,但「我認為這不應該被低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