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長速快 至少17個國家已發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週三(28日),印度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人數突破了20萬,僅在24小時內就有超過300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在印度首次發現的、導致印度中共病毒病例激增的病毒變種——B.1.617已在十多個國家被發現。

印度正面對中共病毒新病例和死亡人數的激增,人們擔心B.1.617變體病毒可能是當前災難發生的原因。

世衛組織承認,根據提交給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的初步建模顯示 ,B.1.617的生長速度高於印度的其它變種病毒,這表明B.1.617的潛在傳播性增強了。

世衛組織還指出,同時活躍的其它變體也顯示出傳播能力的提升,而且這種組合可能正是導致當前印度疫情嚴重的因素之一。

「更確切的說,研究已經著重強調,第二波的傳播比第一波快得多。」世衛說。

在印度疫情危機加劇的同時,世衛組織也警告,截至週二,在上傳到GISAID的可供開放訪問的數據庫中的1200多個序列中,都檢測到了B.1.617中共病毒變種,它們來自至少17個國家。

世衛組織在其關於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的每週流行病學更新中說:「大多數序列是從印度、英國、美國和新加坡上傳的。」

世衛表示,迫切需要對B.1.617和其它變種病毒的特徵進行進一步的有力研究,包括傳播性、嚴重性和再感染風險的影響等方面。

近日,與印度接壤的尼泊爾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也在激增,而來自印度的變異菌株從中起了作用。尼泊爾週日報告了3032例新的感染病例,這是該國今年每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紀錄。

尼泊爾公共衛生專家潘迪(Rabindra Pandey)說,「病毒變異得非常快……從印度開始的病毒變種現在已進入了尼泊爾。」他還補充說,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一週,那麼新病人將無法找到任何床位,因為醫院已經捉襟見肘。

該國與印度接壤的西南平原城市尼泊爾根傑(Nepalgunj)的Bheri醫院的醫生塔帕(Prakash Thapa)說,「情況真的很嚇人」,醫院裏充滿了需要重症監護和呼吸機的中共病毒患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