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左派強推「批判種族課程」 多州民眾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美國極左派在學校強制推行「批判種族理論」課程,向孩子灌輸白人是種族主義者,把社會不公歸罪於種族主義。在加州、新罕布什爾州等地引起民眾反對。有華裔家長表示,這是挑動仇恨,摧毀美國的文革運動。

加州近日通過提案,推動「批判種族理論」作為高中生必修課。加州民眾週一集會抗議

華裔家長孫先生:「不管是用種族劃分,還是用階級劃分,都是在煽動仇恨的最終導致的結果,一定是人和人的互相殘殺。」

批判種族理論教程把白人劃分為「壓迫」階級,其他有色人種劃分為「被壓迫」階級。

華裔家長李先生:「我們亞裔華人被他們列為『White-adjacent』(近附白人),就是白人的鄰居,也就是『准壓迫』階級,這是赤裸裸對亞裔,一個仇恨的攻擊。」

還有民眾指出,這是摧毀美國的「文革運動」。

華裔家長楚女士:「跟中國大陸那種行為方式一樣,把一部分人鼓動起來,去打倒另外一部分人,它就是這個行為,而大陸那些取消文化運動,已經被證明這是不可取的。」

民眾抗議的地點,是加州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成員周本立議員家門前。

周本立不是這項法案的作者或附議者,但示威民衆敦促他在4月28日的撥款委員會聽證會上,投票反對提案。

在新罕布什爾州,數百民眾日前聚集在州政府大樓前,反對向孩子們灌輸「批判種族理論」。

華人移民唐百合:「(批判種族理論)就說白人都是天生「種族歧視者」,就是好像提醒我,在文化大革命當中,如果你是黑五類的話,就說你天生就是黑五類。你的爸爸媽媽,或者爺爺奶奶,因為他們是黑五類,所以你就是黑五類。」

批判種族理論強調「白人至上主義」普遍存在,白人因為其種族而擁有特權,被認為是源於馬克思主義的「批判理論」。

集會嘉賓指出,馬丁路德金的夢想和批判種族理論截然不同。

非裔作家芭芭拉:「馬丁·路德·金博士是信神的人,他是偉大的博愛者,他把神放在第一位,批判種族理論不基於任何神的原則。」

新唐人各地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