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政府視頻磋商會 默克爾批評中共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週三,德國總理默克爾和中共總理李克強,通過視頻共同主持第六輪中德政府磋商。默克爾提到中國+人權問題,以及香港情況,希望雙方儘快開展人權對話。中方當天發表的聲明對此避而不談。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三會談中,批評中國人權紀錄,提到香港問題,期望儘快和北京恢復人權對話。

德國總理默克爾:「傳統上,人權問題總是發揮重要作用,也存在不同觀點,比如香港的情況。」

去年德國擔任歐洲輪值主席國期間,中國和歐盟完成了《中歐投資協議》談判。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認為投資協議可以為經濟關係,透明關係,以及互惠市場准入提供基礎,建立更多法律確定性和透明性。」

這是默克爾任內最後一屆中德磋商。

在中共週三發表的聲明中,李克強指,中德應該在不干涉內政基礎上交流。中方此前稱,德國是中國在歐洲的全方位戰略夥伴。

聲明還說,中共外長王毅、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出席了磋商。

德國外長馬斯之前表示,願意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但必須解決人權問題。

德國外長馬斯:「很明顯,我們希望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包括在困難問題上保持對話,這涉及人權和法治問題。」

馬斯多次聲援香港抗爭者,去年還要求中共撤回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