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軍伯克級驅逐艦 東海「插隊」遼寧號航母艦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今日點擊】(4071-2)

提要
美軍伯克級驅逐艦 東海「插隊」遼寧號航母艦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和前天,26日和27日,在中國大陸的網絡當中,和這個台灣的一些社交媒體當中,包括推特,被披露出一張衛星照片。衛星照片當時拍攝的,它是一組照片,拍攝的遼寧號航空母艦,從宮古海峽穿過,由南向北要回東海,大概是回到它的基地。它的途經經過了菲律賓海,一共有六艘艦隻,航空母艦和五艘驅逐艦。那驅逐艦是起著保護作用的,航空母艦有它的主力艦之本身,是用來空中襲擊的。那它的蹊蹺之處就在於,美國的一艘核動力驅逐艦,它叫伯克級的,結果在一個恰當的位置上,插入到遼寧號航空母艦跟它的這個護衛艦,跟它的驅逐艦之間,等於是插隊插進去了,直接插入了遼寧號航空母艦的艦群,衛星圖片是這麼拍出來的。所以就引起了軒然大波,被人們放在網路上,引起了軒然大波。

原因很簡單,美國軍艦的這種做法,是對遼寧號航空母艦的直接的挑釁,這種挑釁的方式跟行為是非常顯而易見的。那當然在包括日本、台灣和中共國,相應的一些軍事評論,軍事評論家只能這麼說,在發表他們各自的看法。發表言論比較多的是台灣,比較多的是台灣,我看有三個到四個。包括台灣軍事研究院的人,包括台灣原來的一些艦長,原來的海軍艦的艦長,都從不同角度去分析說,美軍為什麼敢這麼做,美國軍人確實這麼做了。在此之前,它另外一艘驅逐艦的艦長,翹著二郎腿來很蔑視的態度去看待遼寧號航母。一個比較重要的,極具代表性的官方行為是,美國海軍自己的網站,把這樣相應的照片放到網站上,來表示對中共國的態度。所以這是一個比較,我個人覺得比較一種,既有宣傳的手法,也表示中共軍隊本身的那種非專業性。

美軍伯克級驅逐艦 東海「插隊」遼寧號航母艦群

在台灣的媒體當中討論的,更多的是講對台灣的保護作用。美國海軍做法根本不在乎中共海軍的存在,更不在乎它的航空母艦的存在,同時也表現出中共海軍本身不專業。因為航空母艦是需要受到保護的,它的主動的攻擊力沒有那麼強。如果美國海軍本身它的驅逐艦直接插入其中,把這個航空母艦遼寧號航母四門打開,那就表現出它的專業性太差。那也有說,中共講說是美國的軍艦處於中共海軍的三面包圍之中。這個說法就比較荒謬了,這個說法是相當荒謬的,因為它變相承認了美國海軍插隊的事實。所以我們看到這一個相互爭執的場面。美國人沒說話,美國人只是把相應的照片放在了它的海軍網站上。

另外台灣的另外一位軍事專家說,中共國的六艘艦隻呢,排隊太鬆散,它展開的隊形太鬆散。那這種鬆散的隊形,是懼怕台灣自己研製的叫雄風2號3號,大概是,很懼怕台灣的飛彈。我相信你只要戰爭沒有打響,這都是一種大家各自的評論。但是呢做為職業軍人,如果美國的軍艦直接插入到你自己的艦隊裡面,我相信對任何一個國家的軍隊來講,那都是不能接受的。當然台灣的分析家說,因為衛星圖片沒有尺寸,沒有標尺,當你沒有標尺的時候,你很難說它們之間的距離有遠有近。

那與此同時,日本的海上自衛隊派出了兩艘驅逐艦,去跟蹤了遼寧號航母在越過海峽之後,進入了東海之後,那他們所執行的保護日本的政策。所以客觀形成了台灣、日本跟美國,美國成為了一個主動進攻的一面,那三個國家形成了一個聯網,來對中共海軍形成了包圍,這是真的。那與此同時,我看到的法國軍人和德國軍人,已經聲明派艦隻來到南海,執行例行的國際航道的保護的責任。所以確實在南海跟東海,以台灣為中心,形成了這麼一個相互對抗的局面。一面是中共國,另外一面是所有的民主國家,形成了這麼個場面,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故事。

其實呢在前兩天有另外一件故事,就反映出在美國社會當中,對中共的本身的那種態度。那我講說對中共的本身的態度,是牽扯到美國的國民了。在三、四天前,自由搏擊是在國際社會當中是一項體育項目,但那個體育項目非常的殘酷,非常殘酷,因為可以用手用腳用身體所有部分去攻擊對方,而且他相對保護的層面比較弱。張偉麗,這是在中共國出生的一個自由搏擊的選手,據說她是北漂,北漂就是說跑到北京去了。後來呢沒有生計,她就去練自由搏擊。在2019年的時候,她獲得了世界級的,她這個級別的,獲得了世界的自由搏擊,她這個級別叫什麼級,就是那麼個級別啦。就像拳擊比賽有輕量級、重量級,大概的意思差不多,她獲了那個級別的冠軍,世界級別的冠軍,2019年。

結果這次呢,她跟2018跟2017的世界級冠軍進行了遭遇戰,人家挑戰她,人家挑戰她,那個人叫做狂野玫瑰。結果在她挑戰之前,在兩個人交手之前,狂野玫瑰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現出,她自己主動表現出對中共國的那種憤慨,直接表達她自己反共的心態。她對共產黨不僅僅是嗤之以鼻,她把全力呢,她把整個對共產黨的恨,放在了她的手上,放在了她的腿上,因為自由搏擊可以用腳的。張偉麗卻充分表現出她愛國的情操,跟我們看到很多體育比賽一樣,她一定要帶著國旗,她的教練也給她拿著國旗。她在比賽,2019年取得世界冠軍的時候,她也是以這樣的場面出現,以這樣的場面出現。

所以就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就是狂野玫瑰所面對的張偉麗,張偉麗成為了中國共產黨的代表物代表人。所以在開場比賽的時候,我當時在推特上看到了那個視頻,動作太快了,時間太短。實際她們兩個人交手,就整個時間算起來78秒鐘,一交手,大概第一個回合,交手的第一個回合,那狂野玫瑰一腳就把張偉麗就給踹趴下去了,就給踹倒了,因為自由搏擊可以用腳的。踹倒之後呢,張偉麗並沒以通常的,自我保護的方式去保護自己,而是四門大開,想著急從地上爬起來,兩個都是女的,想著急從地上爬起來。那這個動作,拳擊搏擊,速度是第一重要。所以那個狂野玫瑰,就以最快的速度騎到她身上,就一通爛打,在打了她,那個叫不叫組合拳不知道。裁判立刻就終止了比賽,然後終止了比賽之後,就宣布張偉麗失敗。到裁判終止比賽前後78秒鐘,那狂野玫瑰就擊敗了這個張偉麗。

而張偉麗據說在中國很有名。後來張偉麗申訴說覺得裁判不公平,她說一句話,她說我當時被終止比賽的時候,我還有意識。其實這個話說得非常的悲痛,難道給你打死了你才叫服氣嗎?據說後來她又改口了。所以這是一個很典型的故事,這個典型的故事在於,對方作為美國選手,要打倒的是中國共產黨。而張偉麗恰恰代表了,以國旗的方式卻代表了中共國的意思。體育比賽本來就是一個體育比賽,當你把這個東西摻入其中的時候,它表達了美國社會的民間對中共的恨,那個恨都集中在她腳上,一腳就給她踹趴了。

那好這一集節目到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