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擊敗中共?美軍演習高科技海空無人作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美國《福布斯》(Forbes)雜誌週三(28日)刊文稱,美國海軍借助隱匿的無人機、先進的通信系統和強大的軍艦,向外界展示了如何與中共軍艦作戰。

《福布斯》軍事記者阿克斯(David Axe)週三撰文指出,美國海軍上週從聖地亞哥(San Diego)出動了一支艦隊,包括各式載人及無人駕駛的水面軍艦、潛艇以及「邁克爾‧蒙索爾」號隱形驅逐艦(USS Michael Monsoor)。

海軍布置了無人駕駛飛行器來支持這些艦艇航行,並且在「邁克爾‧蒙索爾」號的飛行甲板上安裝了實驗通信系統,使其帶領第21驅逐艦中隊的其它艦艇駛入太平洋,並展開一系列結合載人-無人系統的實驗和模擬戰鬥,包括無人機在空中飛行、無人駕駛軍艦在海面航行,以及一艘攻擊型潛艇發射水下無人機。

阿克斯表示,美國海軍希望借助無人機系統,解決中共的「反介入」軍事部署。中共軍隊正在部署包括潛艇、轟炸機和導彈在內的「反介入」系統,這直接威脅到西太平洋上的美國船隻的航行安全。

美國海軍已經提議在現有的約300艘載人艦艇的艦隊中,增加數百艘無人軍艦和潛水艇,利用機器人偵察中共軍艦,擴大美國艦隊的傳感器範圍,以幫助有人駕駛的驅逐艦和潛艇處於中共軍隊的打擊範圍之外。

文章稱,這是一項偉大的計劃。不過,這樣的想法可行嗎?經過幾天的實驗,海軍在週日(4月25日)上演了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模擬戰鬥

文章描述稱,靶船在海面上航行,空中的無人機和海上的無人軍艦縱橫交錯,為了避免被發現,它們關閉了船上的主動傳感器,但使用被動電子接收器來「監聽」敵人的訊號。無人機精準確定了靶船的位置,並將數據傳給衛星,衛星再轉發給待命中的「約翰‧芬恩」號驅逐艦(USS John Finn) ,驅逐艦最後發射一枚SM-6飛彈,遠距離擊中靶船。

文章說,超音速SM-6飛彈要價500萬美元,可以擊中300英里(約483公里)外的海上或空中目標。

不過阿克斯指出,如果美國海軍新興的載人-無人駕駛戰鬥存在弱點的話,那就是「溝通」。如果機器人、衛星和載人軍艦無法順利進行「溝通」,那麼它們就不能一起戰鬥。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