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圍共之時 習近平再提長征逃竄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習近平4月25日在廣西,重提被中華民國國軍圍剿重創的湘江戰役、共軍所謂「長征」的,不光彩逃竄史。評論認為,這是在全球圍堵中共大局下,習近平對內喊話堅持。也讓人想像,中共是否暗謀新一次「西安事變」?

日本、澳洲紛紛對台海安全表態,英國女王號航空母艦戰鬥群,5月抵達亞太巡弋,漸成天下圍共大局,軍事外交對抗、產業脫鉤。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天下圍中的格局漸漸形成的話,這種破洞各國都要積極把它堵上。現在是十幾個國家,可能今後的全世界加入這個陣營的國家,會越來越多。」

習近平1月才說,時與勢都在中共一邊;4月23日高調在海南啟用三艘主力軍艦,升高施壓周邊;4月25日在廣西「湘江戰役紀念園」談話,卻重提被中華民國國軍圍剿重創的湘江戰役,強調在最困難中堅持,才能取得所謂「奇蹟般勝利」。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1934那時候一繳械就結束了嘛。現在習近平比喻成什麼呢,我們現在中共的環境,已經到了被逼到湘江戰役那了,我們只有浴血奮戰這個殺出重圍,才能夠起死回生,等待奇蹟。」

共產黨1931年在江西建立蘇維埃共和國,遭到中華民國國軍以「先安內後壤外」策略圍剿,中共被迫逃竄所謂「長征」、所謂「北上抗日」,卻不是往東北打日軍,而是向南逃往廣西,一路逃竄到陝西延安;在覆滅關頭透過地下黨,策動楊虎城、張學良在1936年發動「西安事變」,兵變扣留綁架蔣介石,逼迫停止剿共、轉向提前對日全面抗戰。日本學者遠藤譽更出書揭露,中共勾結日軍對抗國軍。

訪談者 VS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後來這個中日戰爭爆發之後,這個共產黨奇蹟般的活下來了嘛。(它們是在等待,或要製造下一場的西安事變,找下一個張學良?)這個是一定一定有張學良,估計他們有很多預備的『張學良』。」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現在打中共的是誰,是美國的強硬路線,要找一個人把這個強硬路線擋下來嘛,這個人肯定在美國嘛,不是在中國。這樣才叫『新時代的西安事變』。」

喉舌新華社發佈的廣西照片,習近平表情凝重、秀出灰色頭髮,沒有任何互動,矢板解讀中共宣傳口徑。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這叫指點江山、這叫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毛澤東這種照片特別多,這種造勢就是說馬上就二十大了,他要準備登基這麼一張照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