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拍賣行精品 喬丹運動鞋和費德勒球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拍賣界近年來吹起了「運動風」。世界兩大拍賣行蘇富比佳士得,即將舉辦網上拍賣會,球迷有機會獲得NBA球星喬丹和網球天王費德勒的運動用品。

蘇富比在瑞士日內瓦的拍賣行在下個月,將舉行一場名爲「運動玩家專場」的拍賣會,13雙來自前NBA球星的球鞋將被在線公開拍賣。

而在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喬丹的這雙Air Jordan 1。蘇富比稱,這雙鞋是耐克的創意總監彼得·摩爾 設計的。而且一隻腳是13碼,另一隻腳是13.5碼。喬丹就曾穿着這雙鞋,馳騁在芝加哥公牛隊新秀賽季的球場上。

蘇富比全球奢侈品部門的總經理,喬什·普蘭 :「你可以看到,鞋子上有一些在比賽中使用而造成的磨損,這確實為這雙美麗而又具標誌性的鞋增添了特色與故事性。」

目前,蘇富比對這雙喬丹鞋的估價是10.9萬至16.4。不過,蘇富比表示,這只是保守估計,他們希望價格能飆升。

因爲就在去年,蘇富比曾經拍賣了一雙一模一樣的喬丹鞋,不過那雙鞋的右腳有喬丹的簽名,所以拍出了56萬美元的天價,成爲史上最貴籃球鞋。

我們再到英國佳士得拍賣行看一看。這裏將在6月和7月拍賣網球天王費德勒的運動品,包括球鞋、球服、球拍,估計總價達到100萬英鎊。

6月份拍賣的物品都比較珍貴,比如有費德勒在2009年法網擊敗羅賓·索德林的球鞋和球拍,上面還有羅蘭·加洛斯球場上的泥土痕跡呢,這套拍賣品估價為5萬到7萬英鎊。

還有費德勒參加溫網對戰納達爾的裝備。這套估價3萬到5萬英鎊。

如果大家覺得這些拍賣品都太貴買不起,可以考慮關注佳士得7月的拍賣,那時會拍賣一些價格稍低的物品,其中有幾件是100英鎊起價。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