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如此解讀人類的靈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關於靈魂是不朽的存在,或是也會消失或死亡,人們對此看法的爭論是無止盡的,幾個世紀以來歷史上偉大的思想家都熱衷於此事上,它的神秘自然也會繼續吸引不同的科學領域。

兩位科學家認為,人類的大腦實際上是一個「生物電腦」,而「人類意識」是一個由位於大腦的量子電腦運行的程序,它甚至在我們「死亡」後也依然存在,正如專家解釋的,在人死後,他們的靈魂會回到宇宙,並不會死亡或消失。

自1996年以來,美國物理學家Stuart Hameroff博士和在牛津大學的麻醉學和心理學的數學名譽教授Roger Penrose爵士,他們曾在量子理論意識說,靈魂保持腦細胞的微管。

他們的理論指出,人類的靈魂被包在腦內被稱為微管結構的腦細胞中。

兩位研究人員相信,人類的大腦實際上是一個「生物電腦」,而「人類意識」是一個由位於大腦的量子電腦運行的程序,它甚至在我們「死亡」後也依然存在。

此外,這兩位科學家認為,人類的感知「意識」其實是位於所謂的「微管」內的「量子引力」所產生的效應結果,這一過程由兩位科學家命名為「諧客觀化歸(orchestrated objective reduction,簡稱Orch-OR)」

該理論表明,當人們進入一個稱為「臨床死亡」的階段,位於大腦的微管失去其量子狀態,但依然保持其所包含的資訊,換句話說,正如專家解釋的,人死後他們的靈魂會返回到宇宙,它不會死。

對科學頻道通過蟲洞的記錄片,博士Hameroff說︰

「比方說心臟停止跳動、血液停止流動,即使微管失去其量子狀態,微管內的量子資訊也不會被銷毀,它無法被摧毀,它只是分佈和消散到整個宇宙,如果病人復甦,復活,這個量子資訊可以回到微管中,並且病人會說:『我有瀕死經驗。』,但如果他們沒有復活而是死去,很可能這個量子資訊可以在人體外,也許無限期的作為靈魂的存在。」

根據這個理論,人類的靈魂不僅僅是我們大腦中的神經元「相互作用」,而且可能在一開始就已經存在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