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造謠 布林肯:列外國代理人為顯真相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批評中共喉舌媒體在海外散播虛假消息,企圖破壞民主。他表示,將中共官媒列為外國使團的政策,是為了讓民眾了解,這些媒體是受中共政府的操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真正令人關切的是,北京通過國有媒體平台在海外進行的宣傳與造謠,一定程度上的目的,是為了要干預或破壞民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與海外媒體的線上會議上,抨擊中共在美國的大外宣破壞民主,同時也限制了中國的新聞和言論自由。從去年開始,川普政府陸續將十幾家中共官媒認定為「外國使團」,布林肯被媒體問到是否會放寬此限制時,他回應此舉意不在封殺,而是要讓美國人知道,誰在操控這些媒體。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採取的措施,是要確保公眾知道究竟是誰支付這些媒體薪水,他們的社論、評論傳達的是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的意見,這樣做的用處是要確保透明度的提高。」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則在上周四修改了六十多年來的規則,要求任何接受外國政府或是政黨贊助的電台或電視台,在播放贊助內容時,必須在節目的開始和結尾做出清楚說明,代理主席羅森沃爾瑟就直接點名了中共與俄羅斯。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代理主席羅森沃爾瑟(2021.4.23):「今天,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要求,當外國政府及其代理商,在美國通過電波廣播租借時間進行宣傳時,必須註明出處。這其中包括了中共政府和俄羅斯政府所贊助的節目。」

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披露的支出計算,2017年到2019年,中共政府運營的《中國日報》在美國影響力的花費上超過3,765萬美元,在主流媒體大量購買廣告,並置入經中共核准的公關文章,以夾頁模式附在《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等大報,消息被曝光後,中共則將重心轉往央視北美分台,僅在2020年一年就砸下超過了5千萬美元,再再顯示中共積極以媒體訊息戰滲透美國的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