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高官私購中國防疫器材 金正恩大怒下令處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韓國一家由脫北者創辦的媒體近日披露,有朝鮮高官沒經金正恩同意,便採購了來自中國的醫療器材,金正恩大怒,並下令將這名高官處決。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韓國網刊《每日朝鮮》(Daily NK)近日引述一位匿名朝鮮高官的消息披露,金正恩年輕時曾在德國留學,對該國的先進醫療設備留下了好印象,因此去年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在下令興建平讓綜合醫院時,他曾指示該院的內部醫療器材須採用來自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洲一流設備。

然而,由於正受到國際制裁,再加上疫情影響到出口,因此朝鮮購買歐洲的醫療器材很困難,負責採購的官員於是擅自與中國方面簽訂合約,購買了中國生產的醫療器材。金正恩為此勃然大怒,下令將外交部一名負責進出口事務的官員處死,同時把衛生部一名牽涉此事的官員解職。

《自由時報》的報導還指出,《每日朝鮮》是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的媒體,而NED又與美國中情局(CIA)關係密切,因此外媒認為,上述消息來源的可信度很高。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