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美國電費為什麼這麼貴?前能源副部長揭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為什麼電力生產成本在下降,而美國的電費卻一直在上漲?美國前能源部副部長麥康納爾,在Youtube提供了解答,秘密就藏在「可再生能源」,也就是「綠色能源」中。我們請記者王愉賀來為我們介紹。

美國前能源部副部長麥康納爾(Charles McConnell)在Youtube頻道普拉格大學(PragerU)一則短視頻「電費為什麼這麼貴」上,為觀眾揭示了電費的秘密。

首先,我們採訪了美國紐約的民眾,問他們對電費的看法。

美國紐約民眾Sam Fischette:「是有點貴,我希望再便宜一點。」

美國紐約民眾Milos Sakule:「絕對是很貴,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知道嗎?」

麥康納爾在視頻中,開門見山指出,「自2010年,天然氣價格下降了43%,煤炭價格下降了11%。然而,美國居民的用電價格在這期間上升了13%」。

為什麼電力生產成本下降,而電費卻一直在上漲?

他表示,「因為美國人民本該省下來的幾乎所有錢,都用去補貼可再生能源了。」而風能和太陽能這些可再生能源,比宣傳的要昂貴。

美國紐約民眾Milos Sakule:「我感覺很差,我不想付那麼多,我想付少一點呀。」

美國紐約民眾Romeo Davur:「納稅人的錢去補貼太陽能?不知道,聽起來不好。尤其是煤炭價格下降,電費卻上漲。我不喜歡。」

但問題是,這些可再生能源真的使空氣和水更乾淨,或減少碳排放了嗎?麥康納爾打了一個問號。

美國前能源部副部長Charles McConnell:「我們的空氣乾淨度早已大大改善,且是在風能和太陽能被認為『對環境至關重要』以前。美國有害污染物排放自1970年已減少了77%,與風能和太陽能沒關係,幾乎完全是因為從煤炭轉向天然氣。」

根據美國環保局網站,如今,空氣細顆粒物污染在美國大部分地區已不再是個大問題。現在,美國的空氣污染平均水平約為1970年的三分之一。

那麼,如果無法從可再生能源節省到成本,在環境方面,也就是降低空氣污染和二氧化碳的效果也微乎其微,那為什麼我們對它如此痴迷?麥康納爾提出了這個尖銳的問題。

他表示,電費單由三個部分組成,發電成本、傳輸成本、稅費與規費。

以第一部分,發電成本來說,化石燃料廉價,可以就地儲存和獲取,但風能和太陽能卻不是,需要建造巨大的儲能系統。

第二部分,傳輸成本上,傳統發電站輸送成本小,因為它們只需要少量的土地空間,能夠建設得靠近或位於人口中心。而風能和太陽能資源需要大片土地,因此通常建設於偏遠地區,距離就遠。

而修建一條新的輸電設施,非常昂貴。以德州為例說,已花費超過70億在新的傳輸線路上。這就是為什麼今年3月31日,拜登發布巨額2.3萬億美元《基礎設施計劃》,投入到新能源發電、儲能等項目上。

另外,第三部分,稅費與規費。雖然美國人不會在電費單上看到所繳納的聯邦稅、州稅,但許多被用於補貼風能和太陽能發電。

麥康納爾說,僅是聯邦的風能和太陽能產業補貼從2010年到2019年加起來就超過700億。

美國前能源部副部長Charles McConnell:「把它們都加起來,發電成本、傳輸成本、稅費與規費,你所付的遠超過你應付的。也許你可以負擔,但許多人不行。」

對生產商來說,一邊是對「綠能」的持續天價補貼,另一邊是對傳統能源的釜底抽薪。然而對消費者來說,多付的錢相當可觀。

美國前能源部副部長Charles McConnell:「雖然,風和陽光是免費的,但風能和太陽能卻不是。」

他表示,政府持續補貼風能和太陽能補貼已有好幾十年了。不是在激勵新科技,而是在人為地支撐著一個產業。取消補貼,很有可能這一產業就不復存在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