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號也原地不動? 網友調侃:等聯軍來「打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繼中共遼寧號航母之後,山東號航母也被衛星拍到在南海幾乎沒有移動地方。網友調侃說:美軍艦艇又有新玩具、山東號是在等聯軍來「打卡」。

觀測國外各追蹤衛星資料推特的粉專「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4月28日發文稱,從國外推特帳號中發現,山東號從三亞基地出海,從南海出巴士海峽的方向前進。但29日的即時衛星照顯示,山東號仍停留在三亞市外海東方,跟28日的位置幾乎沒有差別。

衛星發現山東號28日和29日的位置,幾乎沒有差別。(擷取自 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

在此之前,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也曾在距離三亞港約290公里處原地停留,並吸引美國、日本多艘軍艦前往圍觀。網友嘲笑「遼寧艦成了網紅打卡點」、「美國人真好,一路護衛遼寧號,隨時救援」。

如今,山東號也詭異地在海上保持「原地不動」,再度引發網路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調侃:「美軍艦艇:又有新玩具」。

「伊麗莎白號航母聯合打擊群表示:可以再等我幾天再開出來嗎?這樣我們才能夠伴航啊。」

「然後開到一半又發現不知道哪邊冒出來的多國聯軍幫忙護衛。」

「像這樣永遠被人24小時盯著,請問要如何侵略台灣啊?」

還有網友嘲諷說,「(山東號)糧食應該載很多,畢竟一天要吃很多餐。」

早前(4月6日),中共央視首次曝光了山東號內部構造,據艦上的士兵介紹,山東號每天要準備7頓飯,除了早中晚3頓正餐以外,還有2次間餐和2次夜餐,比美國航母的5頓飯還要多2餐。

網友對此嘲諷說,「每天7頓飯!比美國航艦還多2頓呢!」「山東艦又贏了」、「飯桶軍」。

事實上,一直以來中共航母的戰鬥力就受到外界質疑,「山東號」更被國際媒體譏諷為「海上漂浮的紙老虎」。

4月4日,美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近距離監看「遼寧號」。美方公布了「馬斯廷」號艦長與副艦長在甲板上翹腳笑看「遼寧號」的照片,釋放出美軍對中共航母戰鬥力不屑一顧的信號。

不過,中共軍方近日在南海、台海動作頻頻,持續挑釁威脅台灣,令台海局勢升溫,也引發國際社會警覺。美國、日本、澳洲等國家都相繼表態,強調台灣海峽的安全對各國都相當重要。

美、日兩國元首近日在白宮舉行首次會談,雙方公開表態將共同維護台海局勢的穩定。澳洲國防部長更強調,不要低估澳洲可能因為台灣問題而與中共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資深媒體人士唐浩認為,越來越多的國家公開重視台灣的安全,整軍備戰,也讓中共陷入尷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