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如同海上瞎子? 中共國防部說漏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美國軍艦近日持續近距離監控中共遼寧號航母,甚至插入遼寧號編隊中「護航」,引發輿論熱議。前中共海軍中校直言,這些事件表明遼寧艦沒有作戰經驗和防護能力,如同海上的瞎子。而中共國防部就此事對美國提出嚴正交涉,佐證遼寧艦戰鬥力欠缺的尷尬事實。

遼寧號航母編隊4月26日在台灣東部外海接近宮古海峽列隊航行,遼寧艦編隊包括054A型飛彈護衛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055型飛彈驅逐艦、以及901型綜合補給艦。

當天,推特平臺「OSINT-1」公布的衛星圖片顯示,美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一度成功混入遼寧號航母編隊,緊跟在遼寧號後方,維持10公里近距離航行監控。

衛星定位曝光美軍艦「插隊」混入中共遼寧號艦群。(取自OSINT-1推特)

不少網友在推特留言調侃說,「美軍真的要一路跟到上海或是青島」、「水面下說不定也有美核潛艦在跟」、「伯克就是要跟著你遊南海」。

前中共海軍情報官姚誠中校對自由亞洲表示,從最近遼寧號編隊多次被日本艦、台灣艦、美國艦近距離甚至在目視距離內插入的情況來看,說明遼寧號編隊沒有任何作戰經驗和防護能力。

姚誠說,中共這個航母戰鬥群它沒有防衛能力,也沒有預警能力,它只能讓人家軍艦在裡面穿插,它沒有能力把人家阻擋在250公里以外,人家想到哪就到哪。

他還表示,遼寧號航母艦隊出海,不配備空中預警機,在公海上就如同瞎子。

4月26日上午,在台灣東部外海、也就是菲律賓海、在石垣島以南200公里處,有美軍伯克級驅逐艦、以及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在遼寧號附近維持10公里距離。(網絡圖片)

另外,「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27日上午在臉書分享的衛星照片顯示,26日上午在台灣東部外海、也就是菲律賓海、在石垣島以南200公里處,有美軍伯克級驅逐艦、以及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在遼寧號附近維持10公里距離監控。

「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發布的航道軌跡追蹤圖片還顯示,遼寧號26日上午開往宮古水道之際,美軍出動了RC-135W電子偵察機,經台灣東部轉往巴士海峽進入西南海域,和海面上的美艦,共同監控遼寧號。

4月27日,遼寧號開往宮古水道之際,美軍出動RC-135W電子偵察機,經台灣東部轉往巴士海峽進入西南海域,和海面上的美艦,共同持續監控。(網絡圖片)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對媒體表示,「中共在這方面的戰場廓清、跟警戒範圍是有問題的;一般來講美國航母打擊群,在200海浬之內是廓清海域空域,不許有其它軍艦軍機,在這水域空域活動,以確保航母打擊群的空中與水上安全,當然水下還有核子動力快速攻擊潛艦。」

張延廷認為,美軍艦貼近遼寧號航母從4公里到10公里不等,這是在目視範圍之內。如果是在戰鬥中,美國單艘神盾艦的垂直發射系統就有144個,遼寧號航母根本無法承受這種飽和式攻擊。

針對美軍艦近距離監控遼寧號航母事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9日表示,中方已就此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外界認為,吳謙此舉無疑證實了遼寧號被美軍艦「貼身監控」,佐證遼寧號戰鬥力、防禦力欠缺的尷尬事實。

吳謙還說,拜登政府上任以後,美國軍艦在中國周邊海域的活動頻率比去年同期增加20%,偵察機活動增加了40%。這也證實了美軍已經在加強部署軍力,應對中共的威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