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價格飆升小麥成飼料 全球貿易流向大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隨著全球穀物價格飆升,餵養牲畜已經變得十分昂貴,小麥已被調入動物飼料行列。不僅牲畜面臨著飲食習慣的調整,甚至全球貿易流向也發生了巨大轉變。

據彭博社29日報導,隨著穀物價格的飆升,飼養牲畜的成本也提高了,消費者可能要支付更高的肉價。小麥已逐漸成為飼料選項,世界頂級食品公司紛紛做出了政策調整。

澳大利亞最大的投資銀行「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 Ltd.)駐紐約的高級副總裁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說:「肉類和雞肉產業仍有良好的利潤,因此更高的價格還不能抑制他們的胃口。然而,玉米價格已經漲得夠多了,在美國的一些地區,小麥正在被調入。」

威廉姆斯指出,夏季的一系列惡劣天氣或問題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小麥成為飼料,就像2012年所看到的那樣;如果玉米價格持續停留在7.00美元/蒲式耳以上,這種情況就會發生。

這一切看起來可能很簡單,但是改變動物的飲食習慣也有一定的風險:小牛不應該以小麥餵養,如果吃了太多的小麥,它們就會變得臃腫。

美國北達科他州立大學(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建議,小麥在牲畜飲食中的占比不得超過15%。家禽皮膚的顏色也會隨所吃東西的變化而變化,用玉米餵養的雞看起來偏黃,這是一些國家所避免的特徵。

為降低成本,美國雞肉加工巨頭裴頓農場有限公司(Perdue Farms)採取了罕見的措施,從競爭對手巴西進口大豆,下個月就將買入31,450噸大豆。巴西最大的食品加工公司——巴西食品公司(BRF S.A.)則轉向鄰國阿根廷購買玉米,而中國和美國的飼料生產商正在購買常用於製作麵包的小麥。

世界四大糧商之一——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ADM)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胡安·盧西亞諾(Juan R.Luciano)說,隨著玉米價格的上漲,中國正在從幾個國家購買小麥,巴西也在挑選一些。他在本週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說,運抵中國的美國玉米很快就會比小麥還貴。

飼料生產商和肉類加工商可能很快得到一些緩解。雖然今年初美國的作物種植面積估值令市場失望,但自調查開展以來,農作物價格已經飆升,這可能會刺激農民增加種植面積。

農業科技創業公司「Farmers Business Network」在3月份說,種植者與該機構續簽了協議,將土地留作環保用途,但是現在由於農作物價格上漲,這些土地將重新投入生產。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