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白宮周邊不明電波攻擊 懷疑中俄為幕後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有多名知情人士日前向美國媒體披露,美國聯邦機構正調查境內至少兩起疑似「定向脈衝射頻能量」攻擊事件,其中一起於去年11月發生於白宮附近,導致一名國安委員會官員身體不適。參與調查的官員稱,中共和俄羅斯都有幕後黑手的嫌疑。

多名知情人士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美國國防部和其它部門正在對上述案件進行調查,現在調查仍無明確結論,但鑑於這類攻擊已經發生在白宮周圍,所以格外令人擔憂。

CNN的報導稱,國防官員本月稍早已向參眾兩院的軍事委員會做過簡報。而根據多名現任、卸任官員和知情人士的說法,發生在白宮南側橢圓形草坪的那個案件,導致一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官員的身體出現不適症狀。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導,美國《GQ》雜誌(原名《紳士季刊》)去年也曾經報導過,一名白宮官員2019年遭到了類似攻擊。當時這名女官員在弗吉尼亞州郊區遛狗,離華府不遠。

這兩起案件的受害者所通報的異樣不適症狀,與多年前數十名美國駐外人員遭受不明攻擊時出現的種種奇怪症狀很相似,調查官員懷疑是「哈瓦那綜合症」(Havana syndrome),並按這個方向展開調查。

2016年,位於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美國大使館中的外交官及其家屬共21人,先後遭到不明攻擊,出現了噁心、頭痛、耳鳴、腦震盪、注意力不集中、想不起常用字及永久聽力受損等症狀,其中部份受害者在特定的房間內會感到原因不明的震動,或聽到神祕的「定向尖銳噪音」。

當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及國務院駐外人員匯報過數起類似事件,這些不明攻擊通常被稱為「哈瓦那綜合症」攻擊。

今年3月,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上述特殊案件的受害者出現的各種奇怪症狀,最有可能是受到「定向脈衝射頻能量」攻擊所致。定向脈衝射頻能量是一種範圍較廣的能量類別,其中可能包括微波輻射。

美國國防官員向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指出,雖然尚無足夠證據,但中共和俄羅斯都是上述案件幕後黑手的嫌疑對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