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活動發生踩踏意外 至少45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週五,在以色列北部舉行的宗教活動上,發生嚴重踩踏事故,目前已有45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以色列總 內塔尼亞胡表示,這是嚴重災難。據悉,現場約有10萬人參加活動,是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聚集活動。

當地時間週五深夜,數萬以色列猶太教信徒,在參加以色列北部梅龍山篝火節時,發生嚴重踩踏事故

目前,至少44人死亡,150人受傷,其中38人情況危急。

據悉,猶太教正統派每年都會到當地朝聖,徹夜跳舞和祈禱。

當地媒體估計,週四大約有10萬人抵達當地,預計週五活動當天可能人數更多。

目擊者Wice Isreal:「我在那里,篝火節裡面很擁擠,大約有6萬到7萬人,沒有移動的地方,人們開始倒在地上,許多人倒在地上。」

事故發生後,警方破開看台鐵門,救出大批人群。

醫療隊將傷者陸續抬出,轉移到附近醫院。

遇難者遺體被臨時放在地上,用反光布遮蓋。

目擊者HAYIM COHEN:「事故發生時我就在那。幾名救護人員開始奔跑,然後一片混亂,警察、尖叫、一團糟。半小時後,看起來像自殺炸彈現場,無數人被用擔架抬出來。」

警方疏散了大量人群,將現場隔離。

軍方也到場支援。

大量救護車與直升機到場救援。

目前,事故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

不過當地警方表示,數十人在現場看台滑倒,跌落並壓倒下方人群,引起踩踏。

救援組織說,現場過於擁擠導致踩踏事故。

醫療人員LIAD OHANA:「我們收到信息有很多人受傷,我們到達底層,傷員開始被送過來,我們從一層開始(救援)。」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訪問事故現場,表示這是「以色列最嚴重的災難之一」。

內塔尼亞胡在推文中承諾,將徹底深入地調查這起災難。

內塔尼亞胡宣布,週六為全國哀悼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丶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