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北晚春飄雪 專家洗地稱「很正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近年來,中共政權風雨飄搖,中國大地也異象紛呈。各地頻發的天氣異常現象,也成為當局的「敏感話題」。目前中國即將入夏,北京和河北多地卻突降大雪,網民紛紛猜測是何徵兆。中共專家則立即出面解釋,聲稱「並不反常」。

5月5日是皇曆的立夏,中國即將進入夏季。但就在4月30日,北京市和河北省的多個地區卻突然降雪。

據官方報導,北京市房山區蒲窪鄉花台、昌平區流村鎮老峪溝村、門頭溝靈山、延慶佛爺頂,以及河北西北部包括張家口的崇禮、張北等地,都出現了降雪天氣。

北京市房山區蒲窪鄉花台變成白色世界。(視頻截圖)

當天,北京市多地氣溫僅在10-12度左右,張家口一帶的氣溫甚至跌到了0度左右。網傳的視頻顯示,花台已經是白色的世界,門頭溝、昌平區、延慶區的車頂上也出現積雪,白雪壓在綠葉和櫻花上,完全看不到夏季的影子。

張家口地區更是飄起鵝毛大雪,車輛和地面都被厚厚的積雪覆蓋,儼然一派冬日景象。

和以往一樣,異常天氣再次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現在極端和異常天氣頻發,「感覺四季都變得不正常了」。還有網友稱:「快五月了。北京下雪,山東冰雹。悄然來臨的,究竟是喜悅還是苦難?」

與此同時,體制內專家也延續他們的一貫口徑,給這些反常天氣找到「科學解釋」。陸媒財新網引述專家的解釋稱,這一季節,在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區出現降雪是「很正常的」。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