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宣布四階段解封計劃 6月底徹底取消宵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週四(4月29日),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向媒體披露其分階段解禁的具體措施,即從5月3日起至6月30日,逐步分四個階段徹底解除宵禁

馬克龍週四對當地媒體表示,第一階段解除封鎖的時間為5月3日。具體措施包括:取消原規定離家範圍不得超過10公里的限制;出入無需任何證明;但宵禁時間不變,仍從晚間7點至第二天淩晨6點。

第二階段時間為5月19日。屆時,宵禁時間將延長至每晚9點;露天咖啡館、餐館、酒吧等非必需商業場所重新營業,但每桌人數不得多於6人;博物館、電影院、戲院等文化場所恢復正常,但室內人數不得超過800人,室外人數不得超過1000人。

第三階段時間為6月9日。具體措施包括:推遲宵禁時間至晚間11點;咖啡廳、餐館等行業正式恢復營業,但要遵守6人一桌的規定;大的展覽館或文化場所規定人數不得超過5000人;健身房可以開始營業,但須持有「健康通行證」(Pass sanitaire);在這一階段也將減少遠程工作。

第四階段為6月30日。從這個階段起,法國將取消宵禁措施。但馬克龍也表示,在確診率高或重癥監護室接近飽和的地區,總統有更改時間表的權力。

法國巴黎皮提耶-薩勒佩特里醫院(Pitié-Salpêtrière Hospital)傳染科主任埃里克‧科姆(Eric Caumes)對媒體表示,總統馬克龍施行分階段解禁措施是「冒著一定風險的」。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去年年初在全球大流行後,絕大多數國家盲目效仿中共,用封鎖或隔離的手段來控制疫情。世衛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在去年3月還公開為中共背書,大讚中共的封鎖措施「是抑制和阻止傳播的最佳方法。」

然而僅僅半年後,世衛的態度就發生了180度的轉彎。世衛組織中共肺炎疫情應對特使大衛‧納巴羅(David Nabarro)10月8日在接受英國週刊《觀察者》「The Spectator」採訪時說,世衛不提倡把「封鎖」作為對抗中共病毒傳播的主要措施,因為它將導致經濟下滑,「使窮者更窮」。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也一直反對用封鎖的辦法抗疫,認為封鎖會扼殺全球經濟。而在一直沒有採取全面封鎖措施的瑞典,其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卻在歐洲多國疫情反彈時呈現下降趨勢。

瑞典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安德斯‧蒂格內爾(Anders Tegnell)表示,該國之所以能夠避免出現疫情反彈,是因爲採取了更可持續的抗疫政策,而不是照抄中共封城的極端方式。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