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力量:邪惡還是良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生活,悲喜交加,大約才是它最真實的樣子。俄國著名的作家托爾斯塔曾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是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很多古老的文化中,不幸源自於「惡魔之眼」。

惡魔之眼,在古希臘、羅馬以及阿拉伯的《古蘭經》中都有記載,惡魔之眼被認爲是製造厄運、導致人受傷甚至死亡的源泉力量,這個概念在早期的地中海和亞洲部落中廣爲流行,深深植根於古埃及和羅馬文化中。即使到了今天,亞洲、中東和非洲的眼神詛咒仍然令人恐懼,而在當今所有的主流宗教中,包括猶太教、基督教、印度教、伊斯蘭教以及佛教,對於「惡魔之眼」都表達了相當排斥的態度。

根據目前已經發現的資料,「惡魔之眼」的概念最早出現在了美索不達米亞文明。衆所周知,這個民族的先人們將他們文化中的精髓都用楔形文字記載在了黏土板上了,而那隻邪惡的眼睛也被永久的刻下了。這個文明起源於當今的伊拉克,位於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中間,又稱兩河流域。大約從公元前8000年,早期的歐貝德人先祖在這一地區開啓了新石器時代的生活,到公元前2900年左右,楔形文字成熟,我們也因此有幸從中找到一些關於惡魔之眼的起源。另外從古希臘時期,無論哲學家、詩人或者作家,例如赫西奧德、柏拉圖、赫利奧多魯斯和普林尼長老等,他們所留下的傳世之作中都或多或少的記載了關於惡魔之眼的說法。同時,古希臘馬其頓王國亞歷山大大帝曾在整個近東地區傳播關於邪惡之眼的說法。

如今,雖然各個文化對於惡魔之眼都有一些不同的說法,但是這一古老的觀念幾乎傳遍了全球的每一個地域,並且一代代的傳承下來了,它背後的奧祕到底是什麼呢?

應該是眼睛的神祕力量!

古人認爲,人的眼睛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能力來投射有害的咒語,尤其是當人被妒忌心或者內心強烈的邪念所控制時,這種邪惡的力量會被無限放大。人的眼睛除了是我們獲取信息的來源,它也是我們進行交流的主要工具。希臘傳記作家普魯塔克(Plutarch)曾經試圖通過科學解釋合理化對這種「神奇」眩光的恐懼。他將人釋放負能量的原因歸因於他或她的眼睛,他認爲眼睛是通向靈魂的門戶。

後來科學界確實發現,當人們在看見別人擁有了一件特別美好的東西時所發出羨慕的目光時,人的眼前會聚集一些能量物質。但是這種物質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目前科技界沒有定論。但是在古希臘的文學著作中,稱這種能量就是人的慾望。而慾望,在所有的宗教中,都是惡魔的化身!!所以佛家講慾望,是痛苦的來源。 佛家中的貪慾是指對世間色、聲、香、味、觸、食、睡、​錢財、名利等過分的執著、貪戀和追求。所以佛教教化人要無慾無求。

當貪慾生起時,心中煩惱焦躁,難以安寧,甚至會作出侵害他人的行爲,自害、害他。雖然在追求貪慾的過程中,可能會短暫地獲得滿足而快樂,但是想維持現狀以延長這種快樂時,苦又產生了;得而復失,苦受更加深刻。而眼睛又是通往靈魂的窗口,因此當人心生執念,這些負能量可以通過眼睛向外發射,影響周圍的人。執念約深的人,其能量也越大。

所以,別被你的慾望佔領,知足者常樂,眼睛也將散發柔善之光~~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