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將領出席美印太司令交接 與美日澳韓將領同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美國新印太司令阿奎利諾,4月30日在夏威夷珍珠港,完成交接,他表示印太對美國來說,將是未來最重要的地區,美軍將與盟友合作,防止大國介入產生「權力衝突」。美方這次也再度邀請台灣的「高階將領」出席儀式。

4月30日這天,美國海軍上將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在夏威夷珍珠港,從戴維森(Phil Davidson)手中完成交接,成為新任美國印太司令。致詞中,阿奎利諾先是向各國代表國防部長前來的將領們表達感謝,其中也包括中華民國海軍司令劉志斌

美國新任印太司令阿奎利諾:「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元仁哲、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以及我的戰鬥夥伴澳洲海軍參謀長努南,還有台灣的海軍司令劉志斌,所有代表國防首長以及偉大國家的海軍上將,非常感謝你們對這份友誼做出的坦誠討論,我期待與你們的合作。」

阿奎利諾強調印太對美國會是未來最重要的地區,美軍會致力於加強與盟友的合作關係,防止大國介入產生權力衝突。

美國新任印太司令阿奎利諾:「印度太平洋對美國將是未來最重要的地區,我們會致力於加強與盟友以及全球夥伴的合作關係,並且 提供預防性的威懾力量,防止大國介入產生的權力衝突。」

交接典禮上,前印太司令戴維森也再次點名中共對印太地區的威脅。

美國前任印太司令戴維森:「中國共產黨力圖以一種具有中共特色的新秩序,取代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北京對這一地區採取非常有害的做法,包括採取全黨性措施,以強迫腐敗的方式,逼迫政府、企業組織和印太地區的人民。」

台灣軍事專家梅復興在臉書分析,阿基里諾的致詞時,指出這是繼戴維森數年前就任之後,美方再度邀請台灣高階將領出席,這種舉動除了象徵支持台灣之外,也讓台灣可以參與美、日、韓、澳之間的軍事交流。外界也一致認為,阿奎利諾有望承續戴維森的對中強硬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