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撤軍阿富汗 計劃夏季末完全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週六,美國和北約駐阿富汗的最後一批部隊,按計劃正式開始撤離。美國有史以來歷時最長的戰爭,將走向結束。

5月1日,美國駐阿富汗的剩餘部隊開始撤離。

拜登總統4月14日宣布,從5月1日起正式展開撤軍行動,預計到9月11日,911恐怖襲擊20週年前,撤離全部剩餘美軍。

最近幾週,美軍陸續將軍事裝備用大型貨運機運離阿富汗。

目前,還有2,500到3,500名美軍,以及大約7,000名北約軍人留在阿富汗,最後一支部隊將在夏季結束時撤離。

阿富汗安全部隊高度警備,以防止塔利班在美軍和北歐部隊撤離時對發動襲擊。

當局向民眾保證,撤軍不會使阿富汗部隊失去防禦能力,外國的支持仍將繼續。

有民眾表示,對此並不擔憂。

阿富汗喀布爾市居民 Shawkat Khan Zalan:「我們的部隊現在有能力捍衛人民和國家,無論美軍離開還是留下,都不會對我們國家產生任何影響。」

布朗大學研究數據顯示,20年戰爭期間,有4萬7,240名阿富汗平民喪生,6萬6千到9千名阿富汗士兵被殺。美國用於阿富汗的軍事支出超過2萬億美元。

阿富汗昆都士省居民 Hashmat Ullah:「自從外國人來了以後,暴力達到了頂峰,每天我們都目睹自殺式襲擊和爆炸。」

2001年10月7日,美國和北約盟軍進入阿富汗,尋找911恐襲事件的肇事者。恐怖分子受到阿富汗塔利班領導人的保護。

美國國防部統計,約有2442名美軍、3800名美國私人安保,以及1,140多名北約士兵,在阿富汗被殺。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