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習與毛爭鋒名言?美防長布局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今天是美東時間5月1日,星期六;亞洲時間是5月2日,星期日。

今日焦點:中共要管一切,習毛名言比肩,紅二代分裂;中共四步侵略,美防長布局未來戰爭;日染疫逾40萬,印下週將破2千萬;火奪18命,醫院2週3起;妻疑疫歿,夫扛屍3公里下葬;人性中的善。

60秒看世界

中共網信辦5月1日承認,騰訊旗下的騰訊地圖、搜狗輸入法、百度地圖等33款APP,違規收集使用者個人資料。

5月1日下午,一名在印度工作的楊姓台灣籍幹部,因感染中共病毒,在古爾岡醫院不治身亡。消息人士透露,他曾接種中共的科興疫苗。目前在印度工作的台灣人,至少有11人感染。

美國加州悄悄計劃提前假釋7萬6人,包含2萬名無期徒刑受刑者,解決監獄人滿為患問題,預計刑期縮短三分之一,減刑幅度比2017年的五分之一還多。

5月1日11時19分許,G65包茂高速重慶段接龍隧道內發生交通事故,涉及到8輛車,造成4人死亡,1人受傷。

歐洲議會4月29日通過一項新規,火車延誤60分鐘,乘客可以要求全額退費,鐵路營運公司還要給滯留等待的乘客,提供餐點。

截止到美東時間5月1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90萬8089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5199萬1398人,死亡總數是319萬3044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中共最高層再次要求加強黨建,將黨的領導貫徹到方方面面。從目前中共對北京當局的吹捧,習近平很可能要超越毛澤東。但紅二代卻並不買帳,與習近平的裂痕已經相當明顯了。

同時美國官員對北京當局的認識相當深刻,指出世界不相信北京領導人。與此同時,美國的301報告出爐,直指中共沒有完全兌現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國防部長要求美軍,為未來「非同尋常」的重大衝突作準備。

大陸將刮「共黨風」 黨要掌管一切

昨天(4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的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聽取國土調查的相關情況,審議《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

據新華社報導,這次政治局會議表示要加強黨建。強調「組織嚴密」是黨的「光榮傳統和獨特優勢」,要「堅持以習近平中國(中共)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組織路線為政治路線服務」。

這次會議還特別要求,「把黨的領導貫徹到組織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增強中共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導力、群眾組織力和社會號召力」,貫徹「黨管幹部」和「黨管人才」等等。

從中共官媒報導的內容看,中國大陸今後很可能會猛刮「共黨風」。一切都得以黨為重,以黨為先,一切都得聽黨的。哪裡有大小事情,比如哪裡搞個科研、誰家有個婚喪嫁娶、哪裡母豬下崽等等,一切大小事務都得由黨主持。

其實說白了,所謂「聽黨的話」就是聽習近平的話。因為凡事定於一尊嘛,他是黨的領導核心,有一套中共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你看北京領導人,既要管天,又要管地,有那個能耐嗎?

「名言」平分秋色 習將超越毛?

說起來,這比中共祖師爺毛澤東一點都不遜色,這一點從中共總結的百年黨史「100句名言」也可以看出來。

100句「名言」中,毛澤東占了30句,給足了中共「開山鼻祖」的面子。因為毛同時期的周恩來才只有2句,劉少奇、朱德、陳雲、彭德懷都只有1句。而且毛之後的中共幾代領導人,鄧小平有14句,江澤民和胡錦濤各有10句。

唯獨仍在執政的習近平跟毛澤東並駕齊驅,也占了30句。其中包括「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了才知道」、「擼起袖子加油幹」和「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等等。

我記得民間常說一句話,「鞋子合不合適,腳知道」,沒想到被習總這麼一改,也成了「名言」。而「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這句話原本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抗爭者用噴漆罐噴在牆上的名句,當時廣為流傳。沒想到也成了習總的「名言」。

大家發現沒有,習近平仍在第二任期內,這「名言」就已經跟中共「開山鼻祖」比肩了。毛澤東一輩子才有32句「名言」,而習近平僅僅八年多就已經出現了32句。目前他正在努力爭取第三任期,甚至無限期執政。

如果習近平繼續執政,後面還有沒有「名言」呢?按照前面八年多出現32句「名言」的速度,後面肯定還會有。那些拍馬屁卻沒大腦的御用文人肯定還會給習繼續造出「名言」,照這樣發展下去,習近平很可能要超越毛澤東。

不過北京當局越來越左的路線,雖然能欺騙一些國內普通百姓,但卻騙不了中共自己人,更騙不了跟習近平一樣身分的紅二代。

對習不滿 紅二代嚴重分裂

4月26日,《紐約時報》刊登了北京分社社長裴若思的新書《北京分社》,其中提到了中共已故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對習近平的看法。

陳小魯去世前,曾對習近平上台不久後發布的中共《9號文件》發表了負面評論。北京在《9號文件》中規定,中國不能接受西方的「憲政民主和普世人權」,這讓陳小魯深感失望。

後來習近平領導下,與美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陳小魯曾說「這並不是我樂見的,但我無能為力」。

因為安邦的問題,陳小魯曾被上海有關部門拘審一段時間,出來後被禁止出國。即便是去海南省旅遊,也有人嚴格盯梢,就是防止大佬級紅二代出國,帶來不可測的影響。

說到大佬級紅二代出國,必須要提到前中共副總理羅瑞卿之子羅宇先生,早前我曾採訪過他。因為他當時發表了系列文章《與習近平老弟商榷》,其中顯示出很多與習近平觀點不一致的地方。

比如他在第28封信中對習近平說,「國家主席任期制,是你老爸有份放到《憲法》裡的,雖解決不了專制的問題,但總有個民主的象徵意義。如今也被你拿掉了,習老叔在天有靈,不知如何數落你這個不孝之子。」

還有目前身處海外的紅二代、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也是經常在網絡上斥責中共的倒行逆施。從蔡霞評論的事情和發表的觀點看,與習近平的執政也是格格不入。

其實身處大陸的紅二代,也在用各種可能的方式,在恐懼中表達著與北京當局的不滿。最惹人注意的就是紅二代、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王岐山是前中共副總理姚依林的女婿,早年曾和習近平一起在延安插隊,據說兩人還蓋過同一條被子。習近平上台後,王岐山幫助習反腐打虎快速站穩腳跟。但習近平在第二任期把「老王」安排了一個有職無權的「國家副主席」。

在4月20日,王岐山參加博鰲亞洲論壇,司儀邀請他上台「致辭」。但王岐山站在講台後卻說自己是「臨時主持人」,只是給習近平「報幕」。外界認為,在「一尊」面前,「老王」也得規規矩矩。

此外還有不少紅二代,似乎也對北京當局「敬而遠之」。像劉少奇的後人、胡耀邦的後人、趙紫陽的後人、鄧小平的後人等等,都對北京領導人頗有看法。

在習近平初掌大權的階段,紅二代們一度頻頻露面挺習,其中2015年曾有近千人的紅二代「新年團拜會」。但是中共十九大後,媒體上幾乎看不到紅二代們的大型集會了。折射出紅二代與習之間的關係,很可能出現了裂縫。

紅二代對北京領導人不滿並不奇怪,同屬於中共體制內的人,看得自然比較清楚。令人驚奇的是,外國人對北京當局也有著相當深刻的認識。

「三C」和種族滅絕 克拉奇:世界不信習

昨天(30日),前國務次卿克拉奇接受了美國之音的專訪。他表示中共常說「美中雙贏」,實際是零和遊戲。中共領導人採取的手段就是「三C」,隱瞞、吸收、脅迫,而現在又發展成了「種族滅絕」。

從政前,克拉奇是成功的商人,曾多次到中國洽談業務。最後一次中國之行是進入政府之前,那次他看到中國的情況已經改變了,中共領導人表現出了「咄咄逼人」。

克拉奇雖然還是對美中關係抱有希望,但他同時指出,「習總書記卻是加強了侵略性」。現在實際已經明白了,中共病毒大流行就是「隱瞞」疫情真相的結果。中共「關閉了一切,人們失去了生命,所有類似的事情。」

「吸收」則是在香港體現得最明顯,中共的「吸收」手段,「已經導致香港市民的自由被剝奪」。中共用「一國兩制」的幌子,欺騙整個世界。在得到香港統治權後,快速丟棄了早前的承諾,變成「一國一制」,對香港民主派人士秋後算賬。

至於「脅迫」,在對新疆的統治上體現得最清楚。中共把上百萬的維吾爾族人關入集中營,為共產黨唱讚歌的同時,遭受著酷刑折磨。中共還「脅迫」維吾爾族人放棄自己的信仰,丟棄民族文化,大規模地實施種族滅絕。

其實何止是新疆?中共對西藏、蒙古等信仰和文化的剿殺,一樣也是種族滅絕。特別是對法輪功的迫害和活摘器官,更是罪惡滔天的種族滅絕。

克拉奇表示,如果自己能給北京領導人發個信息,他會告訴習近平「世界不信任你」。他說:「你對我的制裁,對我來說毫無影響,但它向拜登政府發出了一個信息,向全世界的商業領袖發出了一個信息,即『你不值得信任,而且會有後果』」。

克拉奇提到的中共對他的制裁,起因是去年9月,他以國務次卿的身分,前往台灣弔唁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他是美國在任官員中訪問台灣的級別最高的官員。隨後就被中共貼上了反共的標籤,並在卸任之後,中共對他進行了制裁。

克拉奇是哈佛大學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曾是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史上最年輕的副總裁,又做過美國政府的高官,自然有他的過人之處。

他說世界不信任北京,而且會「有後果」,這個後果會是什麼呢?目前看得見的就是美國對中共的制裁,其中經濟制裁是第一位的。

UDTR公布301報告 中共仍列黑名單

昨天(4月30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公布了年度《特別301報告》,中國仍然在「重點觀察」國家名單和306條款監督名單上。

這是貿易代表戴琪上任後,公布的第一份301報告。其中點名中共沒有完全履行保護知識產權的承諾,而且在疫情下,中共的「侵權活動更盛行」。

報告中表示,美方一直在關注中共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承諾方面的進展。雖然北京2020年修訂了《專利法》、《版權法》和《刑法》,並公布了幾項有關知識產權的監管草案,但並沒有有效執行。中共侵犯知識產權的狀況並沒有「全面的、根本性的改變」。

報告中指出,中國仍然存在普遍的侵犯商標和仿冒的問題。世界各國在2020年都發現,有大量來自中國生產的假冒中共病毒檢測試劑盒、N95等個人防護設備和消毒劑、洗滌劑等。「廣泛存在的造假行為從實體市場轉移到了網絡市場,變得更加嚴重,疫情期間更是加速運作」。

戴琪指出,這些「犯罪」行為,「都損害到了美國的經濟、美國創造者的活力和美國工人的生計」。

長期關注新聞看點的朋友可能記得,2017年4月6日,習近平在第一次「川習會」上,提出了「百日計劃」。但是百天之後,美方沒有看到北京的任何改變,於是在8月18日,川普政府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宣布,對中國啟動301調查。

2018年3月22日,301調查結果公布。之後,美中雙方就開始關稅大戰。先是互相向對方幾十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關稅,然後加碼到幾百億美元的商品。但是到這裡,中共已經沒有繼續加稅的餘地了,而美國隨後又將關稅額擴增到幾千億美元。

也就是說,川普政府的第一個「301報告」,放開了美中關稅大戰的閘門。幾年下來,中國的進出口貿易受到了極大衝擊。而且隨著關稅制裁,美國對中共在不同方面,包括科技、金融、外交、軍事等等,都有一定的制裁和對抗措施。

現在拜登政府也拿出了任內的第一個「301報告」,直指中共沒有完全兌現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隨後會不會有什麼跟進動作或是制裁措施呢?

半島電視台認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這份報告,一方面是敦促北京當局尊重知識產權;另一方面也在表明,拜登政府會延續川普政府時期的做法,嚴厲打擊竊取知識產權、數位盜版等商業犯罪行為。

其實戴琪在3月28日就曾直言,沒準備近期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不會放棄這個籌碼」。她說加徵關稅是為了「糾正不平衡和不公平的貿易狀況」。

那麼美國在保留關稅制裁這個籌碼後,會不會有對中共更大的打擊動作呢?

奧斯汀:下一場大戰「非常不同」

昨天(30日),國防部長奧斯汀發表了上任後的第一次重要政策講話。他強調美國需要為潛在的未來衝突做準備,這些衝突與長期消耗國防部的「舊戰爭」很不一樣。

奧斯汀是在夏威夷珍珠港的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交接儀式上做的演講。根據路透社、美聯社等報導,奧斯汀在講話中表示,美國要打的「下一場重要戰爭的方式與以往非常不同」。

這位四星上將警告,美軍雖然目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但是不能感到自滿。「特別是在美國的潛在敵手蓄意削弱美國優勢之際」。

奧斯汀承認,自己在「過去20年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最後一場舊式戰爭執行任務」,這些教訓不會被忘記。

奧斯汀沒有在講話中說明美國的「敵手」是誰,但報導中指出,這位五角大樓的最高指揮官指的正是中共。在過去20年,美國集中資源打擊全球的恐怖主義,而中共卻趁這個機會,推動軍隊現代化,部署了一連串的精密武器。

奧斯汀也沒有明確提及印太地區的衝突「熱點」,但他強調美國必須強化科技發展,以確保美軍在陸海空、太空及網絡領域的優勢,包括發展量子電腦、人工智能、邊緣運算等科技。

他還表示,進而要「為自身創造優勢,為對手製造困局」,同時加強整合全球軍事行動,從而「快速理解、快速決策、快速行動」。

在昨天(30日)同一個儀式上,接任印太司令部司令的阿奎利諾致辭中表示,印太地區攸關美國的未來,是最重要的地區。但現在這個環境卻正受到挑戰,具有最重大的安全挑戰,會成為美國優先著眼的戰區。

他說印太司令部會秉持國防部長奧斯汀的命令,捍衛國家,加強與盟邦及夥伴的關係,提供防止強權衝突的嚇阻。「美國需要增加對印太地區的軍事投入,大力推進『太平洋威懾計劃』,以對抗中共的影響力」。「一旦接獲命令,就能立即作戰並取得勝利」。

卸任印太司令的戴維森講話指出,中共極力以有中共特色的新秩序,取代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在這其中,中共的國家權力比國際法更為重要。所以印太競爭不僅是美中之間,更是自由與專制的對抗。

印度日增逾40萬 下週或破2000萬

繼續來關注一下疫情。今天印度的新增確診病例突破了40萬大關,高達40萬1993例。死亡人數也是居高不下,今天有3523人被病毒奪走了生命。

截止到目前,印度累計確診已經達到1916萬4969例,死亡達到了21萬1853例。就以目前的通報數字來看,印度已經遠遠地甩掉了巴西,成了美國之外的又一個染疫大國。

照這個發展速度,很可能在下週初,印度的感染數字就要突破2000萬。而第二波疫情爆發後,從2月底到現在,印度就暴漲了大約770萬新增病例,相當於第一波疫情大約6個月新增病例的總和。

據CNN報導,今天下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巴特拉醫院,因為醫院氧氣全部用光,造成了8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醫生。目前在巴特拉醫院共有300名中共病毒患者,其中二百多人需要氧氣支持。

已經執醫45年的醫務主任古普塔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患者正在我們面前死去。」

醫院失火18人殞命 2週內第3起

前兩天我就說印度現在是禍不單行。今天(5月1日),西部古吉拉特邦的一家收治近60名中共病毒患者的醫院發生了大火,至少造成16名患者和2名醫護人員罹難。

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巴魯奇縣一家4層福利醫院在凌晨1點發生火災。大火從1樓重症監護室開始蔓延,燃燒1個小時後才被撲滅。在醫院治療的近60名患者在消防隊和醫院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大部分成功脫困,但仍有18人被大火吞噬。

印度新聞信託社引述警方表示,「根據上午6時30分的資訊,這場悲劇造成18人死亡,包括16名患者與2名護理師。發生火災後,我們先前證實有12人罹難。」

西部高級州官員莫迪亞博士表示,起火的原因還有待確定,初步調查表明,是供電發生短路。

事實上,這已經是印度醫院在兩週之內發生的第三起火災事故了。

4月21日,馬哈拉施特拉邦一家醫院因為氧氣洩漏,釀成大火。火災致使24名染疫患者因氧氣供應不足而喪命。

4月23日,孟買郊區一家醫院也發生火災,造成13名染疫患者死亡。

此外4月初,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另一家私人醫院也曾發生大火,造成4人死亡。

3月份,孟買一家診所也曾發生火災,奪走11條人命。

妻疑染疫離世 夫扛屍走3公里下葬

印度這波疫情,來得太突然、太兇猛,以致各地火葬場運轉不開,造成大量遺體堆積。有一名男子,妻子疑似染疫離世,在沒人願意幫忙的情況下,扛著妻子的遺體走了3公里到目的地下葬。

當地媒體報導,在位於泰蘭迦納邦的小鎮卡瑪瑞迪,有一對居住在火車站附近的夫妻,生活非常艱苦,每天以乞討為生。

4月25日,妻子因為身體不適過世了。丈夫想幫妻子辦身後事,但是卻身無分文。幸好遇到好心的鐵路警察,給了這名男子2500盧比,相當於218元人民幣,讓他能完成妻子的後事。

可是這場嚴重的疫情,使人們想幫卻不敢幫他。無論是路人,還是出租車,都懷疑妻子是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擔心被病毒感染,因此沒有人願意協助他把遺體運送到墓地。

沒辦法,這名男子只好把妻子的遺體扛在自己的肩上。用了幾個小時,徒步走了3公里的路,才走到墓園,將妻子下葬,整個過程令人心碎。

人性中的善

剛才一直在說印度疫情,讓人心情很壓抑。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反映人性善良的事。

上個月,「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無償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遺體修復,他們的善舉感動了許多人。昨天(4月30日)晚上,這個團隊的其中9人到台灣彰化市金馬路1家燒烤店用餐,意外被人認了出來,悄悄替他們買了單。

「76行者」團隊貼出了9個人在店家的合照,並且發文表示,「我們只是來吃晚餐的,結果被店家跟熱心民眾請客了!謝謝您們(付了錢就跑的朋友謝謝你)」。

「76行者」負責人陳修將介紹,昨天到燒烤店剛坐下沒多久,隔壁桌就吃完離去了。沒想到卻是跟店家一起幫他們9個人付了餐費,連聲招呼都沒打就離開了,連當面說聲謝謝都沒有辦法。

燒烤店的經歷黃柏勳指出,「76行者」是店裡常客,也知道他們在太魯閣號事故中的無私付出。本來就準備等他們任務完成後招待用餐,沒想到有民眾認出他們搶著要付錢。因為民眾也很堅持,最後店家跟民眾各分擔一半餐費,各出2817元新台幣。

黃經理曾徵求顧客意見,是否跟「76行者」打個招呼。但民眾非常客氣,只說不要打擾他們用餐,然後就離開了。

修復師洪詩晴表示,昨天(4月30日)剛好有活動,所以在活動結束後,就穿著團隊制服來吃晚餐了。「吃到一半,才知道隔壁桌的民眾與店家已經把錢付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洪詩晴說,「雖然團隊都是無償付出,憑著傻勁在盡一己之力,但冥冥之中都覺得有感受到老天給予的回報」,「超溫暖、超感動」。

陳修將表示,「以往大家對殯葬業有禁忌,負面觀感多,現在有更多人認同這是一份善的工作。」當時他同時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請我們吃東西了,因為大家也是都要辛苦賺錢的」。

以前就聽說過,台灣的風景很美,但最美的風景卻不是山水,大家知道是什麼嗎?是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大家有同感嗎?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儘可能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

特異功能是一種超能力,但是這種功能是一把雙刃劍。心術不正的人如果具備特異功能,可能會危害社會,給自己帶來厄運。而特異功能大師梅辛卻利用這種超能力,幫助過很多人,也曾幫助自己兩次逃脫德國納粹的危險。

在今天的優樂客會員區,跟大家分享特異功能大師梅辛的第七部分,意念控制下逃離死牢。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

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訂閱優美客:https://www.youmaker.com/c/NewsInsight

加入優樂客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