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龍捲風突襲 日本靜岡樹倒屋毀至少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日本靜岡縣牧之原市昨(1日)晚間突然颳起強風,導致部份住宅窗戶破裂,強風灌進屋內,屋瓦被掀翻雨水打濕屋內。道路樹木、電線桿傾倒,導致車輛無法通行,連貨車都被吹翻。目前已知至少有3人受傷、40棟建築物受損。

據《NHK》報導,最嚴重的受災地區牧之原市,市民一早就開始忙於清理被強風吹散一地的雜物,市府派遣200名職員調查災損,截至上午8時為止,確認市內有3名年紀在30歲至60歲的男女被碎玻璃割傷。

另外,牧之原市內至少有40棟建物出現屋頂或牆壁受損的情形。布引原1名50來歲的居民表示,強風當時突然把窗戶吹破,接著屋裡的東西就被吹得東倒西歪,真的讓他嚇傻了,一段時間過後才發現連屋瓦也沒了,雨水隨即打濕屋內。

一名70多歲女性說,「遇到這樣的災情還是頭一遭」。她說,昨天晚間6時30分左右開始天氣突然變差,晚間7時過後就聽到外面出現巨響。到晚間10時左右,聽到鄰居說家裡屋頂被木材刺穿,但因為周遭天色昏暗,完全不知道受災狀況。

另一名33歲家庭主婦說,昨晚6時30分左右正在家裡煮晚餐,聽到巨響後爬到2樓往外看,發現自家圍欄已傾倒,附近電線桿也被吹斷,「從來沒聽過這麼大的聲響,我以為我要死了」。

牧之原市還有10條道路發生樹倒狀況,導致車輛無法通行,多根電線桿也隨風傾倒,造成市中心約810戶停電,截至今上午9時為止仍未恢復供電。

靜岡縣素有日本「茶葉王國」美譽,牧之原市的布引原地區存放茶葉的倉庫也因強風,屋頂被掀起吹落到附近茶園,茶園附近用來預防結霜的風扇也被吹倒。當地茶葉相關工會人士太田吉香說,目前正值新茶產季,還有約3成茶葉未摘採,將盡速重建。

日本氣象廳指出,靜岡縣中部地區當時的天候狀況非常不穩定,會出現龍捲風等狂風現象,1日晚已針對該縣發布龍捲風注意情報。

據日本氣象廳數據,受到低壓系統影響,再加上鋒面和上空的寒冷空氣,日本從西部到北部的地區,1日開始出現不穩定天氣,局部地區可能會發生雷擊、颳強風及下冰雹。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