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傳遞 鹿兒島6交管人員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日本東京奧運聖火傳遞4月底進入鹿兒島時,有6名配戴口罩負責交管的地方政府職員,被確認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表示,4月27日在鹿兒島縣奄美市及霧島市傳遞聖火,事後有6名相關人員確診感染。這6人都是上述兩個市政府職員,全數配戴口罩負責交管工作。

4月17日,東奧聖火在香川縣傳遞期間也傳出一名負責交管的警察雖配戴口罩並跟他人保持距離,仍確診染疫,這是聖火傳遞從3月25日開跑以來首例。像鹿兒島縣一縣就有6名相關人員染疫則是首例。

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再度呼籲,參與聖火傳遞的相關人員,應徹底遵守防疫指導方針。

2021年3月29日,在日本栃木縣日光市的日光東照宮,一名火炬手手持奧運聖火奔跑。(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距離東奧定開幕日僅剩100多天,日本共同社上月中旬公布民調顯示,在疫情持續蔓延之際,39.2%的日本民眾希望取消奧運,32.8%支持再度延期,只有24.5%希望如期舉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