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爆氣福原愛並非「不倫」 而是這一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日本前桌球國手福原愛因爆出「不倫」戀,在日本的形象一落千丈;然而,「不倫」並非是日本人對福原愛爆炸似生氣的點,而是福原愛違背了一項日本人最傳統重要的做人原則。

福原愛在2月被日本媒體拍到與一名男子出遊過夜, 消息一出震驚臺日, 事隔多天後該名男子又被爆出其實已婚,讓福原愛的形象徹底跌到谷底。當時,遠在台灣的丈夫江宏傑曾試圖挽回福原愛的心,但最終沒有成功,於是在4月23日向台灣法院訴請離婚。

雖然,許多日本民衆是看著福原愛長大,看著福原愛在桌球界努力、成長、最後大放異彩,福原愛就宛如是他們的女兒一樣,但面對福原愛的「雙重不倫」,日本民衆難以接受、一片的譴責聲,完全不挺福原愛。尤其福原愛作爲一個母親、一個女兒,卻獨自回日本離開2個孩子及母親,甚至長達數個月,更讓日本民衆無法諒解。

YouTuber「MomGaku」在談論福原愛與江宏傑婚變影片中, 提到日本人最氣福原愛並不是因爲她「不倫」。

YouTuber「MomGaku」。(圖片: YouTube視頻截圖)

「MomGaku」表示,日本人的個性是「不給人家添麻煩」,這是他們從小對孩子最重要的教育, 例如孩子大概2歲左右就開始學習自己穿鞋襪,養成自立精神,「自己該做的事要自己做完」。「MomGaku」還舉例,台灣人會把孩子託給媽媽照顧,但日本人不會;好比一回,「MomGaku」想和老公一起看電影,於是問老公能不能請婆婆幫忙照顧孩子幾個小時,但老公想了想覺得不妥,「日本人再怎麼辛苦,都會咬牙撐過」。

福原愛獨自回日本把母親和2個孩子放在台灣,不僅沒有照顧甚至長達數個月,這已經讓日本人無法理解,而當日本人看到江宏傑送福原愛媽媽到機場、推著坐在輪椅裡的福原愛媽媽,這一幕讓日本人對福原愛完全氣炸。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