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3年來首次 SpaceX載人龍飛船夜間成功降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美東時間週日(5月2日)凌晨3時左右,美國太空公司SpaceX龍飛船載著4名宇航員順利返回地球,在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附近的墨西哥灣海域安全降落。這是自1968年阿波羅8號之後,首次有美籍宇航員完成夜間降落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SpaceX公司隨即在各自的官方推特帳號上發布了飛龍號安全返回地球的快訊。

(SpaceX公司官方推特帳號網頁截圖)

去年11月,SpaceX公司的太空火箭「獵鷹9」號(Falcon 9)搭載著龍飛船「堅韌」號(Resilience)太空艙升空,成功將美籍宇航員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格洛韋爾(Victor Glover)、沃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本籍宇航員野口聰一送進國際太空站。

4名宇航員在太空中完成探索任務後,乘坐龍飛船於太平洋時間週六晚上離開國際空間站,經過6.5小時的航程後安全返回地球。這4人在太空一共待了167天,創下美國載人任務的最久紀錄。

據美聯社報導,SpaceX太空船進入地球大氣層後,升起了4個輔助降落傘,緩緩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沿岸的墨西哥灣海域。

2021年5月2日,SpaceX龍飛船的輔助降落傘載著宇航員順利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附近的墨西哥灣海域。 (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4名宇航員安全返回地球後,先接受了初步的體檢,然後搭乘專機飛回休斯頓與家人團聚。

SpaceX龍飛船曾計劃在4月28日返回地球,但由於風速太高等狀況,被迫兩次放棄了白天降落的計劃,最後決定選擇在夜間降落,因為這個時候氣象比較平穩。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