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向歐洲提交申請 尋求用於12歲以上兒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美國輝瑞製藥公司(Pfizer)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目前已向歐洲藥品監管機構提交申請,希望能擴大其聯合研發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使用範圍,讓12至15歲的未成年人也可以接種。

輝瑞-生物新技術疫苗(Pfizer-BioNTech vaccine,簡稱輝瑞疫苗)是世界上最早研發出的被認為是相對比較安全的中共病毒疫苗之一,目前已獲准在包括歐洲在內的不少國家和地區使用。此舉可能將首次為歐洲更年輕和風險更低的人群提供接種機會。

在上週五(4月30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這兩家製藥公司表示,他們提交給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申請是基於對2000多名青少年的一項高級研究,該研究顯示他們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這些兒童接下來將繼續接受為期兩年的長期保護和安全監測。此前,這兩家公司也已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申請,要求將其緊急使用授權擴展到12至15歲的孩子。

對於輝瑞疫苗可能很快對大齡兒童開綠燈的消息,德國衛生部長延斯‧施潘(Jens Spahn)表示歡迎。

「如果獲得批准,這可以使我們的疫苗運動產生進一步的實際變化。」他在參觀德國萊因貝克鎮(Reinbek)的一家疫苗製造廠時說。

正在全球範圍內推廣的中共病毒疫苗大都是針對成年人的,他們屬於面臨中共病毒感染的高風險人群。

在美國記錄的中共病毒病例中,兒童約占13%。不過,雖然兒童患重症的可能性遠遠小於成人,但根據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的統計,僅在美國就有至少268名兒童死於中共病毒,超過13,500名兒童因感染了中共病毒而住院治療。這一死亡人數超過了美國平均每年死於流感的兒童人數。

另外,讓兒童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可能也會使當局在重新開放學校時更有信心。

不過,由於許多國家和地區報告了不少關於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同時也因為中共病毒在世界範圍內出現了大量變種,所以,很多人對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仍表示質疑,且不願接種。

上週四,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烏烏爾‧薩欣(Uğur Şahin)告訴該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對上述申請的評估工作「平均需要4到6週的時間」。

他還補充說,這款疫苗應該在6月份之前向歐洲12至15歲的兒童提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