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蓋成一棟房 荷蘭興起3D打印房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3D打印技術近年來被應用的越來越廣泛,在荷蘭的埃因霍溫市,當地開始使用3D打印技術建造房屋,這種節省材料成本和建造時間的新技術,可能會成為解決當地住房短缺問題的辦法。

荷蘭埃因霍溫的一對老夫婦,最近搬進了他們的新家,儘管表面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這棟兩室一廳的房子,其實完全是用3D打印的方式建造出來的。

3D打印房屋住戶 Elize Lutz:「很特別,是個不尋常的事物,當我第一次看見房子時,讓我想起小時候見過的東西,像個大石頭。」

灰色的混凝土牆面看上去很獨特,紋理中還看得到打印的痕跡,房子的面積還真不小,有94平方米(1,011平方尺),符合荷蘭的建築標準,是在附近的一家3D打印工廠建造而成,整間房子的修建工程也只用了120個小時,而且可以節省30%左右的材料。這對夫婦每月會花800 歐元租住其中。

埃因霍溫科技大學教授 Theo Salet:「為什麼(用3D打印)呢?因為它的可持續性。3D打印就是一種(節約混凝土)方式,因為它讓你可以把材料只用在需要的地方。」

這間3D打印屋,是當地政府、大學和建築公司合作的項目成果之一,專家表示,通過這種技術成本相對較低,建造速度也更快,或許會成爲未來房屋建築的主流。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