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聯邦眾議員補選 進入決選者均為共和黨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第六國會選區的補選目前已決出初步結果,雖然尚不能判定誰會成為最後的贏家,但毫無疑問,該眾議院席位將繼續保留在共和黨手中,因為德州選民已將決選機會交給了兩名共和黨人

由於在5月1日的選舉中,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贏得絕對多數票,所以兩名共和黨人蘇珊‧賴特(Susan Wright)和傑克‧埃爾澤(Jake Ellzey)將按照得票數進入第二輪,成為德州第六國會選區的最終候選人。

蘇珊是已故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羅恩‧賴特(Ron Wright)的妻子,截至週日,她已獲得了19%的選票;埃爾澤獲得了14%的選票。民主黨人桑切斯(Jana Lynne Sanchez)以13%的得票率名列第三,並於5月2日認輸。

德州第六國會選區包括沃思堡(Fort Worth)的東南部以及一些農村地區。該選區原來的代表羅恩‧賴特今年早些時候去世,不過從目前事態的發展來看,可以確保該席位仍由共和黨人保持。決選日期尚未宣布。

5月1日,蘇珊在獲勝後發表聲明說:「讓我們去贏得這場勝利吧!」她還使用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作為主題標籤。

2月7日,時任聯邦眾議員羅恩‧賴特死於中共肺炎(COVID-19)併發症,此前,他已與癌症抗爭了多年。

蘇珊說,她的丈夫生前表示,希望她去做他的工作,即與選民接觸,聽他們說什麼,與他們交談,而她現在正在這樣做。

川普支持蘇珊競選,他告訴自己的支持者們,蘇珊是一名堅定的共和黨人。

德州是共和黨佔優勢的州,不過在第六國會選區的這場補選中,民主黨人桑切斯只以不到400張選票的微弱差距出局。在參與競選的23名候選人中,沒有人贏得50%以上的選票,從而可以避免決選。這場競選也被認為是自拜登就任總統以來,美國第一場有競爭力的聯邦選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