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地牙哥外海 超載偷渡船疑觸礁翻覆3死2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一艘疑似搭載偷渡者的船隻,2日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洛馬角(Point Loma)卡布里歐國家紀念碑外海翻覆,救援船隻趕抵現場時,這艘船已被海浪打到支離破碎,已知造成至少3人喪命,27人受傷。

從社交媒體的影片可看見,船身僅剩半截浮在海面上,船上有人對岸上的人揮手呼救,有的人落入水中,相當驚險。

路透社報導,救援人員在當地時間早上將近10時獲報,隨即發動大規模緊急救援行動。

這艘偷渡船長12公在洛馬角附近翻側,當救援人員趕抵現場時,船身已被海浪拍打到支離破碎,大量木塊和雜物在海面漂浮。

救援人員說,事發時現場天氣非常惡劣,有1.5米至1.8米高的大浪,低溫和強風。由於現場水域礁石密佈,偷渡船可能撞到礁石時解體。

當局指出,船上擠滿約30人且沒有適當安全裝備。救援人員從海中找到7人,其中3人溺亡;1人被從懸崖上救出,22人自行登岸,其中有些人「體溫過低」及受傷,被送到醫院治療,大多數傷者能夠自行進入救護車。

美國邊境巡邏隊(USBP)人員史蒂芬生(Jeff Stephenson)說:「從各方面研判,我們認為這是一艘用來載非法移民至美國的偷渡船。」目前還不清楚船上人員國籍,船長已被拘押接受調查人員訊問。

當局表示,他們注意到近年透過海路偷渡的情況明顯增加。根據邊境巡邏隊說法,週日這艘涉事船隻體積較大,載運的人數也比多數偷渡船要多。目前搜救人員仍在該地區繼續搜尋,以尋找其他可能的倖存者。

《洛杉磯時報》報導稱,在美國政府近年來加強邊境執法後,人口走私和毒品走私者越來越多地將太平洋當成進入美國的途徑。

3天前,美國邊境官員在洛馬角海岸18公里外截獲了一艘沒有航行證的船隻。船上都是沒有合法身份進入美國的墨西哥公民,邊境官員當時拘留船上所有15名男子和6名女子,其中兩名涉嫌走私人口的人員將面臨指控。

2021年5月2日,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外海,一艘疑似搭載偷渡者的船隻翻覆,船身被海浪拍打到支離破碎。(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