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律師杜景義被冤判七年 妻女遭多次綁架關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長春市律師杜景義,只因信仰法輪功被公安綁架抄家,當即搶走私人物品及現金十萬多。近期杜景義律師被非法冤判七年,他的妻子崔玉秋和女兒被多次綁架和關押。

據明慧網報導,杜景義曾被綁架、非法關押近二年,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再次被長春市朝陽區法院非法庭審,杜景義為自己作了無罪辯護。近悉,杜景義律師被非法判刑七年,沒有通知家屬,上訴被中級法院駁回。

杜景義,六十多歲,職業是律師,居住在長春市綠園區,一九九六年學法輪大法,學法後身體的多種疾病全好,為人變的善良,願意幫助他人。

二零一九年九月九日,杜景義及妻子崔玉秋和女兒一家三人被綁架。

當天早上四點多,長春市朝陽區公安分局夥同長春義和路派出所兩輛警車就在杜家門前蹲坑,早上六點多,杜景義出去買菜時,被警察綁架。警察搶走杜的家門鑰匙,非法開門入室,四、五個警察搶走家裏師父法像一張、大法書三百多本、現金十萬多(現家人已要回五萬)等物品。兩輛警車把三人劫持到長春義和路派出所,晚上十一點左右,杜的妻子和女兒被放回。

杜景義被非法關押到長春市第二看守所,期間因全身長疥被送醫。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日,杜景義的律師在會見杜景義時,被告知:案子已到朝陽區法院,杜景義本人已接到起訴書。檢察院辦案檢察官馬麗,起訴書顯示,警察非法抄家搶劫的所謂「物證」是經長春市公安局國保鑑定的。

二零二零年七月十三日,長春市朝陽區法院一審通過遠程視頻開庭,主審法官王亞南,審判員姜輝、張丹。庭辯期間,審判員姜輝無理要求辯護律師出具在當地司法部門開具的備案證明,當得知律師未開具備案證明時,提出立即休庭,非法要求律師作備案登記,並作有罪辯護,否則不准辯護。鑑於此,家屬決定不再請律師,由身為律師的杜景義親自為自己作辯護。

隨後七月十五日早上,一夥警察又闖入杜景義的家中,再次將杜的妻子崔玉秋和女兒綁架。據悉,參與此次綁架的是長春市公安局國保和朝陽區義和路派出所的警察。杜景義的女兒杜新被非法關押13天後釋放,其妻子崔玉秋被非法關押在長春市第四看守所,也遭公檢法人員構陷。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長春市朝陽區法院第二次非法庭審杜景義,審判員張丹居然以杜景義女兒是「證人」為藉口,不允許他女兒參加旁聽,並趁他女兒外出找其他親屬參與庭審的過程中,匆忙開始了庭審,當家屬再次到庭叫門時,法庭拒不開門,再次開門時,被告知庭審已經結束,家屬要找主審法官,也被無理拒絕。後通過法庭相關工作人員了解到:本次非法庭審還是通過遠程視頻進行,杜景義為自己作了無罪辯護。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日,律師接到朝陽區法院通知,十二月十一日對崔玉秋與法輪功學員於愛麗開庭。家屬給法官打電話詢問情況,要求家屬旁聽。法官告訴家屬說,家屬不能旁聽,這案子「特殊」。目前情況不知。

崔玉秋女士,六十八歲,曾在吉林大學圖書館工作,因在單位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工作受到師生們的肯定,同事們都願意和她在一個部門工作。一九九六年三月份,她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身體原來有的疾病,包括心臟早搏、鼻炎、腎虛等不翼而飛;最重要的是,她在思想上知道了做人的道理,按照法輪功師父教導的真善忍法理做人做事,精神上有脫胎換骨的感覺。她因信仰法輪大法,做好人,屢次被綁架關押,曾經兩次被非法勞教迫害。

中共一直宣揚所謂依法治國,但從杜景義被綁架、構陷、非法超期羈押、非法要求律師做備案登記、非法要求律師作有罪辯護、拒絕作為證人的女兒參與庭審旁聽、做賊心虛的匆忙庭審、其妻子和女兒被多次綁架和關押,無不暴露出中共的違法和罪惡,也在戳穿著中共「依法治國」的欺世謊言。

資料來源:明慧網

原文連接:長春法輪功學員杜景義律師被非法判刑七年

(文字整理:張信燕/責任編輯:劉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