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尤文九連冠 國際米蘭提前四輪登頂意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當地時間5月2日,2020/21賽季意甲聯賽第34輪,「領頭羊」國際米蘭在客場2:0戰勝克羅托內;而排名第二位的亞特蘭大在客場被薩索洛1:1逼平。本輪過後,國米積82分領先亞特蘭大13分,在聯賽只剩四輪情況下,「藍黑軍團」時隔10個賽季後,再次奪得意甲冠軍;同時也終結尤文圖斯對意甲連續九年的統治;這也是國米第19個聯賽冠軍。

國米提前四輪奪意甲冠軍

上賽季,國米在孔蒂帶領下,開始復甦,結果只以一分之差與冠軍失之交臂。本賽季上半程,國米緊咬「領頭羊」AC米蘭,始終沒被拉開,一直保持在爭冠集團中。聯賽後半程,國米從歐冠中出局,也失去了歐聯盃的參賽資格,單線作戰讓「藍黑軍團」把全部精力都投放到了聯賽中。

第22輪,國米抓住了搶分機會,擊敗拉齊奧後反超AC米蘭,升至榜首。在這期間,國米還取得了11連勝,而競爭對手們開始出現傷病潮,或者因繁忙的賽場影響球隊的狀態,不斷丟分。特別是在關鍵戰役中,國米發揮相當不錯,先後在主場2:0完勝尤文、3:0大勝AC米蘭、1:0小勝亞特蘭。這三個主場勝利,可謂價值連城。

第34輪,國米在客場擊敗克羅托內後,積分達到了82分,提前四輪追平上賽季他們奪得亞軍時的積分,與上賽季尤文奪冠時的積分也只差了一分。隨著本輪亞特蘭大被逼平,國米最終以13分的優勢,提前四輪鎖定本賽季意甲冠軍。

孔蒂開啟和終結尤文王朝
2011/12賽季,孔蒂(Antonio Conte)得到了球員時代的老東家——尤文圖斯的召喚,開啟了自己在頂級豪門執教的經歷。結果在執教尤文的首個賽季,孔蒂就帶領「斑馬軍團」以不敗戰績奪得意甲冠軍,這也是尤文自從2006年「電話門」降級後的第一個意甲冠軍。

國際米蘭現任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GIOVANNI ISOLINO/AFP via Getty Images)

那次奪冠並非曇花一現,之後八個賽季,尤文連續贏得意甲冠軍,成為第一個「九冠王」。其中在2013/14賽季,孔蒂帶領尤文以102分高分奪冠,打破多項意甲紀錄。之後,孔蒂急流勇退,離開了「老婦人」。

上賽季,孔蒂重返家鄉,成為了國際米蘭主帥,助「藍黑軍團」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本賽季,尤文放走了薩里,請來了「菜鳥」主帥皮爾洛執教,但出乎意料的是,擁有C羅、迪巴拉以及德利赫特的尤文進入2021年後,出現了崩盤的跡象,屢屢在弱旅身上丟分,如今只排在第三名,不得不要為「保四」而戰。

國米本賽季的進步有目共睹,但去年底連續三個賽季無緣歐冠16強後,孔蒂和俱樂部的關係曾一度降到了冰點,球隊高層公開表態要考慮孔蒂的去留,好在最終意大利人留了下來。從而讓一手開啟了尤文連霸王朝的他,終結了尤文「九連冠」,為「藍黑軍團」帶了闊別了11年的意甲冠軍。

意甲爭四進入「白熱化」

冠軍爭奪雖塵埃落定,意甲「爭四」則進入「白熱化」。本輪,亞特蘭大客場被逼平;尤文依靠C羅的「梅開二度」,在客場2:1逆轉戰勝烏迪內斯,獲得寶貴的三分;AC米蘭在主場2:0擊敗貝內文托,終結了二連敗;那不勒斯在主場1:1戰平了保級球隊卡利亞裡;拉齊奧在主場4:3險勝熱那亞。

意甲第34輪,憑藉C羅(中)的「梅開二度」,尤文在客場2:1逆轉烏迪內斯,拿到三分後,排在第三位。( Alessandro Sabattini/Getty Images)

本輪過後,在意甲積分榜上,亞特蘭大、尤文圖斯和AC米蘭同為69分,因淨勝球的關係,分別位居第二到第四位;那不勒斯排在第五,積67分;拉齊奧少賽一輪,積64分,排名第七。如果能夠贏得補賽的話,拉齊奧也將拿到67分,也就是說,爭奪下賽季歐冠資格的五支球隊之間只有兩分的差距,而名額只有三席。

意甲還有四輪比賽,雖然從實力上看,尤文圖斯佔有一定的優勢大;但從賽程看,「斑馬軍團」非常不利。尤文需要對戰AC米蘭與國米兩支豪門,同時還要客場挑戰兩支中游球隊——薩索洛與博洛尼亞;另外在意甲末輪比賽前,尤文還要在意大利盃決賽上迎戰實力強悍的亞特蘭大。相比之下,亞特蘭大、米蘭和那不勒斯三隊未來的對手,平均實力明顯要低一些。

當然,那不勒斯和拉齊奧也是不容忽視的球隊。接下來幾輪,意甲「爭四」必定會異常激烈,精采可期,令人關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