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天新增病例80萬 最大疫苗生產商受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在印度不斷升級,報告的總病例數已接近2,000萬。截至週一(5月3日),日新增感染病例已連續第12天超過30萬。科學家們預測,在未來幾天,印度的中共病毒浪潮將達到高峰。

根據印度衛生部的數據,該國過去24小時出現了368,147個新病例,累計感染人數已達到1,993萬,總死亡人數也增加了3,417例,達到218,959人。醫學專家說,對於全國13.5億人口來說,疫情的實際數字可能比官方統計的高出5到10倍。

上週六,印度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日感染病例數超過40萬的國家,創下401,993例的記錄,星期天下降到392,488例。繼上週六的3,523例死亡後,週日又創下了全國死亡3,689例的高記錄。

根據一個為政府提供建議的科學家團隊的數學模型,印度的中共病毒病例可能在5月3-5日之間達到高峰,比之前的估計早了幾天,因為中共病毒的傳播速度超過了預期。

印度的醫院已經爆滿,醫療氧氣供應短缺,停屍房和火葬場幾近崩潰,而且為阻止感染,至少有11個州和中央直轄區施加了某種形式的出行限制。

2021年4月24日,在印度北方邦安拉阿巴德(Allahabad)市的氧氣加氣站,人們等待為醫用氧氣瓶加氧氣。(SANJAY KANOJIA/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的中共病毒疫情形勢非常嚴峻,但該國最大的疫苗生產商卻離開了印度。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2日報導,印度最大的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首席執行官阿達爾·普納瓦拉(Adar Poonawalla)說,由於不斷有人對他進行威脅,他逃離了印度。

在接受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採訪時,普納瓦拉說,他去英國是為了逃避威脅,人們指責他耽誤了疫苗生產。

普納瓦拉在接受採訪時說,他會在英國呆上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我不想再回到那種境況」。可採訪發表幾個小時後,普納瓦拉又反悔了,他在推特上寫道,他將「在幾天內」返回印度。

上週六,印度向所有18歲及以上的人開放疫苗接種,但多個州都表示其疫苗供應不足。據印度《金融快報》(The Financial Express)報導,普納瓦拉說,印度的中共病毒疫苗短缺將持續到7月,到那時,疫苗的生產量才有望從6000-7000萬劑增加到1億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