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人打中國疫苗仍染疫身亡 香港22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最近國際上不斷傳出中共疫苗失效、致死的消息。日前一名在印度工作的臺灣人,接種了中國科興疫苗後,染疫身亡。同時也曝出,當地有8名臺灣人打了科興疫苗,其中5人仍被感染。在香港,再傳出有一名港人打完科興疫苗後死亡。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稱,在印度工作的臺灣人至少有11人感染中共病毒,5月1號,傳出有一名臺灣人在新德里的一家醫院不治身亡。

知情人士透露,這位台籍人士所在的公司裡,有8名台籍幹部都曾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但其中5人仍感染中共病毒

香港,衛生署證實,一名57歲的香港男子,5月2號凌晨倒在街上不省人事,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該名男子死前6天曾接種科興疫苗。

目前,香港累計已有28人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身亡,當中有22人接種科興疫苗,6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我們暫且不說中國以往的毒疫苗和問題疫苗的歷史了,單單從這次新冠疫苗開發過程來看的話,缺乏疫苗開發的透明度,缺乏完整的臨床試驗數據。」

其實中共一直在對外吹噓國產疫苗的種種好處,但土耳其、巴西和智利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之後,確診率都不減反增。

匈牙利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後,也仍是全球疫情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朱偉:「現在看來中共原本希望的疫苗外交肯定是失敗了,主要原因還是他們自己的疫苗實在太不爭氣了,美國歐洲幾大藥廠出產的新冠疫苗相比,中國產疫苗的有效性明顯偏低,而且中國那幾種疫苗沒有完整的三期臨床結果的支持,大部分國家都不會信任中國產的疫苗了。」

在中國大陸,雖然當局極力掩蓋,但各地打疫苗出現副作用,或是死亡的消息不斷傳出。

最近有視頻顯示,一名中國大媽打完國產疫苗之後,出現了面癱,半邊臉幾乎都無法動彈。

4月22號,韓聯社消息稱,一名住在上海的韓國僑民,19號接種中國疫苗後死亡。15號,一名網友披露,自己的弟弟在深圳接種國藥疫苗後去世。

4月14號,《希望之聲廣播電台》接到民眾爆料,一位大連的村民接種疫苗後當天死亡。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往往打完疫苗之後很多人並不是立即死亡,這種情況下鑑定機構,很可能打疫苗這些專家或是廠家,可能和官方有一個聯合結果,官商勾結的情況下很難給出一個公正的判斷,所以診斷的過程本身也值得懷疑。」

目前,中國沒有任何一家媒體敢於報導,因接種國產疫苗而出現嚴重問題或死亡的案例,負面消息統統被刪除。

朱偉:「中共一貫的信息控制,尤其是對所謂負面資訊的嚴格管控,尤其是有關健康和生命的這些真相,另一方面,中共的醫藥監管機構可能還是一如既往的失足了,他們或許根本就沒有計畫收集或跟蹤接著國產新冠疫苗以後實際的有效性,和長期安全性的觀察。」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中國的很多消息都不透明,到底有多少人打疫苗之後出了問題,外界很難知道。

秦鵬:「中國的醫護人員、官員應該是最瞭解的,打了疫苗之後的效果到底好還是不好,目前是很難去檢驗的,只要它出了問題,可能採取封城、封鎖消息這種方式去應對,所以打完疫苗之後是不是有效果,這個很難說。」

目前,中共要求各地政府將接種疫苗當成所謂的「政治任務」,並把接種率和官員的績效掛鉤。各地方政府紛紛推出五花八門的獎勵政策。

但儘管中共不斷威逼利誘,中國疫苗接種率依然不高。許多民眾都擔心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有的堅決不打,也有很多人在觀望。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