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地遭狂風雷暴 重慶再次「看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日前,中國南方多地遭遇暴雨天氣,局部地區還遭到狂風、雷暴的襲擊,其中重慶發生特大雷暴雨,市區大面積遭水淹並再次「看海」。據中共中央氣象台4日預報,未來3天,南方自西向東還將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地區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當地時間5月2日18時,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今年首個暴雨藍色預警,預告從5月2日夜間開始,南方將有新一輪大範圍降雨來襲。

預計5月2日20時至3日20時,四川東部和南部、重慶、貴州北部和東部、湖北南部和中東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西南部、廣西東北部和南部沿海、廣東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120毫米)。廣西中北部、貴州東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西部、湖北東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份地區將有8至10級、局地11級的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而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5月2日晚間,重慶市遭遇了特大雷暴雨襲擊,重慶江北機場31個航班臨時備降其它機場,部份航班取消。由於市區出現嚴重水浸,車輛在積水中穿行,如同船隻在浪濤之中行駛。網絡上曝光的一段視頻顯示,一輛出租車被水淹得僅露出車頂。

當地網民紛紛在網絡社交平台微博上發帖,描述2日晚間重慶市遭遇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可怕場面:「昨晚的狂風暴雨真的嚇死人了,一直打雷把娃嚇醒哭了好久。」「太嚇人了, 打雷巨響,吵的我一點多才睡著,早上起來好多樹都吹斷了。」「重慶市區被水淹,又進入看海模式了。」

中央氣象台5月4日又發布天氣預告稱,未來3天,中國南方地區自西向東將有一次較強降水過程。其中,西南地區東部、江南中南部、華南的部份地區有大雨或暴雨,降雨量達50~80毫米,部份地區還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東北地區則多陣性降水天氣,以小到中雨為主,局部地區有大雨。此外,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將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