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布林肯和日韓外長會談 聚焦朝鮮無核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七國集團領袖峰會將於6月舉行,七國集團外長會議週一提前登場,議題包括抗擊疫情、氣候危機等。美國高級官員此前透露,七國外長以及澳大利亞、印度和韓國外長,週二將討論應對中共威脅。

週一,七國集團外長峰會開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分別和日本外相 茂木敏充,以及韓國外長 鄭義溶進行了會談。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會談強調了美日、美韓同盟,在維護亞太地區安全和繁榮的重要作用。美日、美韓合作對抗疫情和氣候危機,以及促進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雙方還表達了對朝鮮核武器和彈道導彈計畫的擔憂,重申將通過美日韓三方合作,實現朝鮮無核化

根據國務院的公告,韓國外長 鄭義溶在和布林肯會談前表示,將就美國對朝鮮的政策審查,進行深入探討。

鄭義溶還對拜登的國會講話表示歡迎。

上週三,拜登在國會中表示,將使用「外交和威懾並舉」的方式,遏止朝鮮核計劃。

週日,布林肯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批評中共對內鎮壓,對外實施擴張。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過去幾年我們目睹了,中國(中共)在國內越來越專制,在國外越來越咄咄逼人。這是事實。」

不過,布林肯說, 美國不是要遏止中國,而是維護中共挑戰的國際秩序。他還提到,美國對台灣以及維護西太平洋和平與安全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