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涉瞞染疫死者數 家屬要檢察長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週一中午,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和社區民眾,舉辦集會,呼籲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調查庫默隱瞞療養院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數。

格蕾絲·科鲁奇的父親在2020年3、4月住進療養院後,感染了中共病毒。

紐約療養院中共病毒死者家屬 Grace Colucci:「當他出院的時候,院方沒有告知我們父親已經染疫。(院方要求)我們需要帶他回家,但他的死亡沒有被計算,因為他不是在療養院離世。他是屬於庫默隱瞞的1萬5千名死者中的一員。」

喬安·羅德里格斯(Joann Rodriguez)的父親在去年4月份,在療養院感染中共病毒後,被送進急診室的24小時後撒手人寰。

紐約療養院中共病毒死者家屬 Joann Rodriguez:「醫生告訴我說父親可能要不行了,我要做艱難決定,上呼吸機或讓他自然離世。在我還沒做出決定之前,也就是5分鐘後,急診室醫生告訴我說爸爸已經嚥氣了。」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呼籲,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ita James)展開對紐約州長庫默在療養院醜聞上的調查。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我們想提醒所有在調查的人,這個(庫默)政府犯了很嚴重的罪行——欺騙公眾。」

庫默在2020年3月頒布強制要求療養院接收從醫院轉入的染疫患者,後來被曝光,療養院的死亡人數可能被低估50%。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