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急速軍事擴張 美國重啟核武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目前,中共在有爭議海域頻頻出擊,區域緊張局勢不斷升級,17國將在印太地區舉行聯合軍演,圍堵北京。而美國方面重啟核武項目應對中共威脅

中共喉舌媒體央視新聞:「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23日,在海南三亞某軍港集中交接入列。 」

中共4月23日啟用三艘艦艇,專家分析,其中的兩棲攻擊艦(海南艦)主要針對南海水域。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它是解放軍海軍第一次擁有可以進行立體登陸的船艦,它的特色是可以裝載大概三個營的兵力、還有兩個加強的戰車連,對於目標進行立體的登陸。」

香港《南華早報》5月1日援引軍方消息人士消息,在海南艦接收的戰略導彈核潛艇上,裝備了中共迄今射程最遠的「潛射彈道導彈」,能夠打擊美國本土。

另外,觀察人士指出,中共通常不公布軍艦名稱和舷號,而此次的動作顯示出中共企圖控制周邊爭議海域的野心。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 理查德(Charles Richard):「我別無選擇,必須視中國為(美國)重大戰略威脅。」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上將(Charles Richard),在4月20日的國會聽證會上,聚焦中共威脅,包括中共軍隊快速現代化、急速擴張核能力等。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理查德(Charles Richard):「據以上評估,中國已經有能力在亞太地區,執行任何核使用戰略(nuclear employment strategy),預計很快具備跨洲際的核使用能力。」

4月28日,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宣布,作為核武項目的一部分,批准一項製造核武關鍵部分的一期設計方案,計畫到2026年,每年生產30個「鈽彈芯」(內爆式核武器的核心Plutonium Pits),初預算為40億美元。

與此同時,印太方面,包括美、英、日、澳等17國部隊,將集結進行聯合軍演,分析認為,這些舉動,都是要震攝、圍堵中共。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