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婚前協議 蓋茨離婚涉1460億美元資產分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週一(5月3日),美國億萬富翁、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宣布離婚。這對擁有約1460億美元資產的夫婦發出如此重磅消息,引發強烈關注,其中包括關於他們巨額財產的去向。

比爾·蓋茨,這位65歲的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是世界第四大富翁。56歲的梅琳達是微軟公司的前經理,她和比爾·蓋茨共同經營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並獲得了國際聲譽。該基金會已經捐出了超過500億美元。

比爾·蓋茨離婚是繼2019年美國互聯網巨頭亞馬遜公司創始人貝索斯(Jeff Bezos)和麥肯齊·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宣布離婚後,世界上層人士中的第二起爆炸性離婚事件。

與貝索斯離婚後,麥肯齊立即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個人之一。在隨後的幾個月裏,她成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慈善家之一,捐贈出數十億美元。

比爾·蓋茨的財產情況可能比貝索斯的更複雜,因為後者的主要集中在亞馬遜股票上。比爾·蓋茨的淨資產起源於微軟,但這家軟件製造商的股票現在可能只占他資產的20%以下。多年來,他將大部份股份轉移到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而自他去年離開微軟董事會以來,他的確切股份還沒有披露過。

據《新西蘭先驅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報導,比爾·蓋茨和妻子梅琳達沒有簽署婚前協議來分割他們的財產,其中包括他們在五個州的房產、私人飛機、藝術收藏和豪華汽車車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獲得的梅琳達在華盛頓提交的離婚文件顯示,梅琳達沒有向配偶要求贍養費,並要求將審理日期定在2022年4月。

然而,由於這對前夫婦提到了一份分居合同,其中包括與他們的兩個孩子有關的財務信息,因此離婚案不太可能進入審判階段。離婚文件中要求法官裁定,婚姻「終止於分居合同中的日期」。

根據彭博社的億萬富翁指數,這對擁有約1460億美元資產的夫婦沒有透露他們的財務計劃,但他們強調,他們仍將合作,繼續他們的慈善事業。

蓋茨夫婦居住在華盛頓州,該州支持夫妻共同財產。這意味著,婚姻期間獲得的任何東西都被認為是由雙方平等擁有的,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財產將被平均分成兩半。

位於華盛頓州的「McKinley Irvin」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喬治(Janet George)說:「這不是一個強制性的50-50,法院可以裁定更多或更少。」

該州還規定,從一對夫婦最初提出離婚的那天起,有90天的冷卻期,但可由法官確定提前辦理,但沒有發現比爾和梅琳達有此類申請。

喬治說,公眾可能永遠不會發現他們是如何分配財產的,因為這可能隱藏在私人合同裏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