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政法系成犯罪集團 呼市數百幹警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中共新成立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正在各地開展新一輪整風運動,敦促公檢法人員「加強自查」交代個人問題。內蒙呼和浩特通報,當地已有436人投案和被查。網友嘲諷:這不是政法團隊,而是犯罪集團

5月1號,中共呼和浩特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消息稱,截至4月29號,當地政法幹警主動交代問題和被查處人數累計436人,其中:376人主動交代問題,60人被查處。

不少網友看到相關數字感到震驚:認為「這不是政法團隊,而是犯罪集團!」

所謂「幹警」是中共政法部門中官員、法官、檢察官和警察的合稱。

有網友調侃:「以前以為是一粒老鼠屎搞壞一鍋粥。現在才知道,這是一鍋老鼠屎熬的粥,根本就沒有一粒米。」

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公檢法本身就是共產黨的暴力機關,而且按照公檢法,它的運營屬性來講,它更應該要講法,而不是講政治對不對?那麼你會發現他現在不是要求你要講法律,也不是用法律的方式,規範公檢法的業績。」

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說,公檢法現在講政治、講立場,不管他如何胡作非為,枉法濫權,只要立場站對了,基本不會被追究,這應該是公安幹警犯罪率較高的原因。

自習近平在2012年上台以來,一直把整頓政法系列為首要任務之一。期間拿下周永康、周本順等政法委高官。但自2017年十九大以來,政法系統仍有大批官員落馬。其中至少8名中管高級官員、150多名廳局級官員被查。

2018年初,中共又發起所謂的「掃黑除惡專項運動」,之後,再有一大批政法官員落馬,不少地方的公檢法官員更是被一鍋端。

據公開報導,湖北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江西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台。

2020年7月至11月,黑龍江、江蘇、河南、四川、陝西等35個單位,再次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

根據黨媒報導,截至11月底,1.6萬名幹警中,有2,247人被處理。也就是不到8名幹警中,就有1個受到處分,犯罪率更驚人。

僅2020年落馬的就有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江蘇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等政法高官。

在整頓政法隊伍期間,中國多地還效仿內蒙古反腐所採取的「倒查20年」。對過往20年所有案件檔案、假釋材料全部重新檢視問責。

最近,中共又新成立了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對政法系統開展新一輪的整風運動。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政法系統不斷開展整風運動主要有兩個目的。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第一個是把一部分公安、法院、司法機關、司法行政主管機關,還有檢察院,公檢法司吧,這個系統裏面。確確實實有一批人是胡作非為,貪污受賄,貪贓枉法,執法犯法,欺壓百姓百姓。」

賴建平說,這樣造成很多民怨,當局為了平民憤,穩固政權,所以它不斷整治政法系。

賴建平:「第二個也就是更為重要的目的,就是他們要加強這個『刀把子』的控制。他們通過這種運動式的方式,讓這個整個政法隊伍,人人自危,每個人每天都是在戰戰兢兢中生活、工作。」

賴建平說,這樣的話,他們所謂的政治凝聚力,政治的思想,就可以完全被上級所控制。歸根結底還是為了維護暴政和領導人的權威。

大陸律師吳紹平:「你在真正讓整個社會變得清明,讓人有法可依,大家講法治,那很簡單,三權分立啊,對不對?這些就能夠完全和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但是他為什麼不這麼做呢?因此,他所謂的整風運動,他的目的還是要讓你服,就要讓你支持現在的領導人。」

律師吳紹平說,中共領導人本身也是在文革時期成長起來的人,深諳毛澤東那一套,利用毛時代的所謂的整風運動整肅異己,維護政權,換湯不換藥。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 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