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視界】北京新戰術攻台灣 誰玩殘遼寧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一名中國男子用軍用橡皮艇橫渡台灣海峽,抵達台灣台中港,他聲稱「為了投奔自由」,事實果真如此嗎?這起前所未見的偷渡案暴露出哪些疑點?又暴露出中共可能對台灣祭出哪些新戰術?

此外,中共航母遼寧號」近期在南海與東海大出洋相,讓北京當局顏面丟盡,中共下令調查曾經負責「遼寧號」的少將,但「遼寧號」的失敗,真的是這名少將造成?元凶是否另有其人?

另外,當世界迎接「新聞自由日」之際,為什麼中共在香港卻擴大打壓媒體言論自由,醞釀另一場新的文革風暴?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幾個話題:
話題一:「遼寧號」出洋相 少將被開刀 誰才是元凶?
話題二:世界新聞自由日 中共醞釀新文革鎮壓?
熱點分析:一人一艇詭異偷渡 中共測試攻台新戰術?

在進入主題之前,再次提醒大家,我們的《唐浩詩集》已經出版了,歡迎您到我們的官方網站去了解更多細節,網址就在我們留言區的置頂留言裡。好,來看今天的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遼寧號」出洋相 少將被開刀 誰才是元凶?

最近中共航母「遼寧號」與「山東號」,頻頻出現在東海與南海,引發日本、台灣與南海周邊國家的高度關切。中共的目的顯然是要向周邊國家大秀軍事肌肉,同時向美方展示中共耗費鉅資打造的海軍戰力以及「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

不過,4月4日,美軍公布照片,驅逐艦「馬斯廷號」與「遼寧號」近距離地並肩航行,而且「馬斯廷號」艦長還輕鬆地翹著腿,與副艦長一起「觀賞」「遼寧號」。美方公布照片的目的,顯然是要告訴中共,「遼寧號」打擊群的陣形已經被美軍輕易突破,讓中共相當尷尬。

沒想到,4月26日,「遼寧號」打擊群又被另一艘美軍驅逐艦「插隊」,美軍驅逐艦跟著「遼寧號」航行,等於是「遼寧號」再次被美軍「破陣」成功。

另外,「遼寧號」也被衛星發現,曾經在海南島東方海域停留了一整天沒有動靜,引發外界各種揣測,懷疑「遼寧號」如果不是發生動力故障,就是被美軍的電子戰干擾成功,讓「遼寧號」失去了控制。

原本「遼寧號」是中共在今年建黨百年時,用來宣揚戰力的重型宣傳武器,但沒想到卻在外頭大出洋相,淪為笑柄,讓北京當局相當難堪。結果,4月29日,中共宣布海軍前參謀長宋學少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罷免了他的人大代表資格,同時對他進行調查。

宋學是誰?他就是「遼寧號」項目的主要人物之一,他曾經負責「遼寧號」的改建工程以及艦載機的飛行訓練,現在宋學被中共摘掉烏紗帽,拿他出氣開刀,讓人不禁聯想,中共是要把「遼寧號」的種種洋相,推給宋學來當替罪羊。

但我認為,最重要的不是中共拿誰當替罪羊,而是這件事也反映出,中共的軍事工業充分體現了「中國製造」的低劣品質。那中國製造為什麼會低劣?根本原因就是來自中共的「假、大、空」本質,以及毛澤東過去在大躍進年代主張的「多、快、好、省」。

中共想要東西做的「又多、又快、又好、又省」,但是正常社會的人都知道,這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不過,在中共的「假大空」文化底下,這樣的事情卻不斷上演,從而讓中國製造出一堆看起來外表金碧輝煌的「面子工程」,但骨子裡卻是不堪一擊的殘花敗絮。

像「紅旗轎車」是中共國企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是中共領導人的閱兵禮車,但是紅旗轎車正好是中共「假大空」的典型範本。

紅旗轎車車主:「豪華的雙聯屏內飾,把所有那些你認為看起來在當下很科技、很牛的尖端科技都融入到這台車上。然而你獲得的是一台什麼呢?是一台名副其實的工業垃圾。

「而方向盤加熱這種聽起來非常便捷的功能,在這台車上簡直做得神了。兩頭涼,上下熱。咱也不知道是不是領導的司機都這樣開車。

「希望這台車的失敗能讓這個企業在今後的產品,無論是設計還是研發上,多投入一些精力,而不是這麼簡單地假大空,把這些所有的高科技配置,配合一個凶猛霸氣的外觀,就這樣拿出來,做這麼一個簡單的面子工程。」

好,中共領導人用的國家級豪華汽車,都能做成這種質量,所以包括「遼寧號」、「山東號」以及中共這幾年用「下餃子」速度趕工出來的各種軍艦,如果它們最後被發現都是「金玉其外」的面子工程,品質不穩定、戰力不夠強,那麼大家都不必感到意外。

換言之,在我來看,「假大空」的黨文化思維以及「多快好省」的浮誇作風,正好是中共內部的最大軍事危機。

話題二:世界新聞自由日 中共醞釀新文革鎮壓?

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但是,無國界記者組織卻提醒世界,中共是「全世界新聞業的最大敵人」,也是「全世界資訊自由的最大敵人」。

我認為這個評語,說得一點都不為過,相信各位朋友也都看過太多中共打壓新聞業、迫害新聞自由的案例。像英國廣播公司(BBC)資深記者沙磊,日前才因為報導新疆問題而被中共恐嚇,被迫離開中國。

但是,我想請大家一起來關注中共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打壓,現在中共不但嚴厲控制新聞輿論,甚至還可能正在醞釀一場大規模的鎮壓風暴。

日前《蘋果日報》創始人黎智英被判刑,當天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大公報》就發出社論攻擊《蘋果日報》,要求港府應該取締《蘋果日報》等「煽暴煽獨」的媒體。這種公然恐嚇媒體的言論,堪稱是中共文革的翻版。

接著,在過去幾天,《大公報》又發表一系列文章攻擊另一家獨立媒體香港《大紀元時報》以及新唐人電視台,甚至還有中共特務與《大公報》記者日夜跟蹤這些媒體的主管,被人發現後卻又夾著尾巴逃走。

同時,《大公報》也發表大量言論抹黑法輪功,《大公報》這一系列的文革式批鬥,可以說是從1999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之後,最激進的攻擊行動。當年中共就是先動用媒體輿論全面詆毀法輪功之後,再出動全國的軍警和公檢法力量,對法輪功展開全面性的鎮壓迫害,直到今天還沒停止。

現在,《大公報》不斷在香港攻擊反共媒體、同時抹黑法輪功團體,這是不是意味著中共準備在香港發動新一輪的文革鎮壓?準備進一步壓縮香港的言論自由與信仰自由?還是說,這個事件背後牽扯到中共高層的派系權力鬥爭?我們請大家一起來繼續關注。

熱點分析:一人一艇詭異偷渡 中共測試攻台新戰術?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台灣發生一起相當離奇的偷渡案件。一名自稱33歲的周姓男子,獨自駕著一艘橡皮艇,從福建省石獅市出發渡過台灣海峽,大約經過11個小時,抵達台灣台中港。他上岸後等待兩個小時,因為又冷又餓,向路過民眾求援,才被發現並且報警處理。

這起事件最引人質疑的是,周姓男子居然只靠著一條橡皮艇加掛舷外機,就可以一路直達台灣,實在不可思議。雖然這條橡皮艇宣稱是軍用規格,比較堅固厚實,號稱可以「軍事搶灘」使用,但是還是有幾個疑點讓人懷疑:

第一,雖然天氣晴朗、海像穩定,但周姓男子如何在茫茫大海中確認方向,並且一路準確地航向台灣中部最大城市台中?雖然男子聲稱有帶iPhone,上面有指北針的功能,但是他如何一路準確地航向台中,而且還在台中港的管制區域裡上岸?目前還是個謎。

第二,男子聲稱帶了140公升油料,大約用了50公升,但是光靠這些油料就能讓橡皮艇從福建直接穿越台海抵達台中嗎?台灣的海軍司令部參謀長也對此相當質疑,認為「概率是小的」。

第三,按理說,偷渡客上岸後,都會立刻逃離空曠的岸邊,避免太招眼被人發現。但是周姓男子為什麼在上岸後,沒有立即離開?反而是在原地等了兩個小時,才向路過民眾求援?是不是可能原本有人要接應,但最後沒出現?還是他偷渡不是為了留在台灣,而是另有其它目的?

第四,民眾問周姓男子為什麼來台灣,他第一時間說「要來台灣發展」,但當民眾第二次問他同樣的問題時,他卻改口說「嚮往台灣的自由」,要「投奔自由」。前後回答有所矛盾,不排除都不是真正理由。

第五個疑點,周姓男子聲稱在海上航行11個小時,但他沿途有沒有進食與喝水?他皮膚有沒有晒傷?我們從新聞畫面上看不出來這些細節,但是在陽光晴朗的海面上長時間航行,不但會因為長時間日晒而缺乏水分,而且還幾乎一定會晒傷。周姓男子有沒有脫水現象或晒傷?這一點目前似乎沒有新聞提到過。

如果周姓男子沒有這些症狀,那麼就有很大的概率是,他的橡皮艇其實是從其它船上放下來的,是有其它船隻在接駁他。

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疑點是,為什麼周姓男子可以成功偷渡,卻完全沒被台灣的海軍和海巡人員發現?這一點是否暴露出台灣海岸防衛其實有漏洞?台灣的國防部長也對此坦承有缺失。

不過,我必須客觀地說一件事,雷達要在海面上偵測這麼小的目標,真的不容易。我曾經接觸過海巡單位,見過這種雷達系統,在屏幕上,大大小小的雷達回波非常多,特別是船比較多的大港口。如果是像周姓男子這樣只是一條小小的橡皮艇,確實不容易偵測到。

雖然說,如果把雷達的敏感度調高,就有可能偵測到橡皮艇,但是也會很容易把稍微大一點的海浪都偵測進去,就容易造成誤判。所以這一點確實是有技術上的弱點,台灣軍方也坦承,海軍的雷達看不見這種橡皮艇偷渡,只有台灣海巡署的雷達才比較有可能偵測到。

好,現在周姓男子正在接受隔離檢疫,所以他到底是不是一般的偷渡客?是不是真的要到台灣「投奔自由」,還是另有目的?這一點還需要一段時間後才能調查釐清。

不過,這起堪稱史無前例的橡皮艇偷渡案,我認為對台灣的國防安全確實敲了一記大警鐘,因為這樣的偷渡手法,不排除是中共在對台灣測試新的侵略戰術,至少有四種可能性:

戰術一:測試海防漏洞 偵搜近岸地形與水文信息

第一種戰術,測試台灣的海防漏洞,偵搜台灣近岸的地形與水文信息,作為共軍未來登陸搶灘的依據。大家知道,雖然現在間諜衛星、空拍無人機等等遙測技術都已經相當發達了,但是如果要登陸作戰的話,還是有很多地形的細節、潮水的起落等等水文信息,需要有人到現場做近距離的調查偵搜,才能準確。

而這種「前線密探」肯定是得要低調再低調、偽裝再偽裝,而周姓男子只有一條橡皮艇,而且還是軍用規格、專門用於軍事搶灘的,從這一點上看,確實很符合近岸偵搜的特徵。而且這次的偷渡案,也測出台灣在防範單艇偷渡上還存在著漏洞。

而且,我們也不能排除,中共可能動用他們的海上民兵群,偽裝成各式各樣的身分,比方說海上的抽砂船等等,不斷騷擾台灣海域、偷渡台灣,藉此蒐集台灣近岸的各項地形水文信息,為登陸偷襲台灣做準備。

戰術二:螞蟻搬家 對台輸入特務或特種部隊

第二種戰術,用「螞蟻搬家」的手法,對台灣輸入特務團隊或特種部隊,在台灣內部埋伏,從內部攻擊台灣。

大家想想,周姓男子的橡皮艇偷渡雖然被攔下了,但是過去有沒有其它橡皮艇可能已經偷渡成功?這一點我們還不得而知。不過,現在台灣方面還無法有效防範這種單艇偷渡的入侵方式,是不是就有機會讓中共用這種「螞蟻搬家」的手法,把特務或者特種部隊人員慢慢地送入台灣布局?很有可能,對不對?

戰術三:疲勞轟炸 先耗空軍再擾海上戰鬥群

第三種戰術,疲勞轟炸,先消耗台灣空軍,再騷擾台灣海上戰鬥群。

過去一年來,中共動用大批空軍軍力不斷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迫使台灣空軍不斷緊急升空應對,疲於奔命,已經造成台灣空軍的大量消耗,甚至還因此釀成空軍的演訓事故。從共軍的角度來說,這種對台灣的消耗戰確實起到了某種程度的效果。

現在,周姓男子用橡皮艇偷渡,偷渡後又不急著逃離閃躲,反而是找路人求援,還在現場倒頭呼呼大睡,這是不是刻意要讓台灣軍警方面知道,有人偷渡上岸了?

這樣一來,勢必會讓台灣政府與軍方大為緊張,讓台灣社會爭論不休,接下來就會迫使海軍與海巡升高警戒,付出更大的巡防與監控能量,這樣是不是就能達成騷擾台灣海上戰力的「疲勞轟炸」效果?對不對?

戰術四:對台灣輸出病毒戰 以疫亂台

第四項戰術,中共要對台灣輸出「病毒戰」,製造疫情擾亂台灣。

這一點雖然有點「陰謀論」,但確實不能不防,因為中共去年就是這樣,先掩蓋疫情真相,再讓人民大量出國把病毒散播到海外,導致瘟疫肆虐全球,削弱世界各國的國家實力。說穿了,中共利用疫情造成世界混亂的機會,當作是自己「百年未有的大變局與機遇」。

現在台灣雖然也因為航空公司的防疫漏洞,而輸入了新一輪的疫情,但是更需要謹慎留意的是,中共國台辦前幾天還在說,要台灣政府「停止借疫情進行政治操弄,儘快全面取消阻礙兩岸民眾往來的限制措施」。

但隔天就有消息證實,中國境內也出現來自印度的變種病毒;而我們也通過特殊渠道得知,中國東北三省的疫情其實還是存在的,只是官方刻意隱瞞。換句話說,中國各地其實都還存在著疫情,那麼國台辦為什麼還要台灣趕緊取消限制、開放兩岸人民往來?是不是想讓疫情混入台灣、以疫亂台?

我認為確實不能排除中共想把病毒「武器化」,對台灣發動另一場瘟疫戰。畢竟台灣的防疫成就獲得世界認可,不但讓中共丟盡了顏面,還提升了台灣的國際地位與空間。所以中共勢必會想方設法地報復。

現在,台灣政府仍然暫時不恢復兩岸往來,那麼,通過人員偷渡來傳播病毒、輸出疫情到台灣,或許就是中共的另一條作戰渠道。

好,看到這裡,我們還無法確認周姓男子偷渡的根本動機是什麼,當然我們希望他是真的為了投奔自由才偷渡。但是,因為這場偷渡充滿太多疑點,不得不令人懷疑,中共是不是在利用這種「單艇偷渡」的方式,對台灣測試新的侵略戰術,至少包括四項戰術:

第一,測試台灣的海防漏洞,偵搜台灣近岸的地形與水文信息,作為共軍未來登陸搶灘的依據。

第二,用「螞蟻搬家」的手法,對台灣輸入特務團隊或特種部隊,在台灣內部埋伏,從內部攻擊台灣。

第三,疲勞轟炸,先消耗台灣空軍,再騷擾台灣海上戰鬥群。

第四,中共要對台灣輸出「病毒戰」,製造疫情擾亂台灣。

好,我們今天先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贊,也請您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也歡迎您上網訂購我們的詩集。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將醒

魔亂神州百年焚
傳統變異兩岸分
正氣潮湧紅黨潰
蒼生沐福醒本真

唐浩

唐浩視界》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