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與習近平祕鬥 螞蟻集團估值狂跌150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

官媒無下限嘲諷印度 中共外交部忙轉移視線

在中國國內外網絡出現輿論反彈後,中共中央政法委新聞網站官方微博「中國長安網」撤下了嘲諷印度疫情嚴重的帖子。中共外交部則在外媒的追問下,不得不在五一假期內作出答覆,並試圖轉移視線。

習近平祕鬥 螞蟻集團估值狂跌1500億美元

有江派背景的馬雲被整肅,釋放出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又一輪內鬥的信號。近日,有消息稱,親自叫停螞蟻集團上市的習近平,要求徹查馬雲背後的政治勢力,籠罩在陰影下的螞蟻集團,估值狂跌1500億美元。

外媒:趙婷的美國夢 反而成了中共的惡夢

美籍華裔女導演趙婷近期憑電影《無依之地》(台灣譯游牧人生),獲第93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引發全球關注,中共卻對此噤聲。有外媒分析認為,趙婷在美國展現才華並獲得偉大成就,卻沒有選擇回到中國,對中共而言是場惡夢,這比稱中國「充斥謊言」更加難堪。

果真沒「民主」!昆明宣揚「自由明主」惹調侃

有網友近日曝光一組中共雲南省昆明市市委宣傳部設立的告示牌,在「富強」、「自由」等一系列口號中,居然夾雜了「明主」一詞,疑似原本要寫的「民主」被誤植。網友調侃,中共宣傳系統這是不裝了?有人則笑稱,其實根本沒有寫錯,本來就是要寫「英明的主子」,還有人質疑,昆明市當局沒準兒是故意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