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不要和美國開戰的五個理由(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大家好,我是子定,當今這個世界上總有些人,想和美國開戰,我們今天就來聊一下不要和美國開戰的五個理由。

1. 美國有世界上最優秀的軍事人才儲備

首先,美國擁有著世界上最多的私人飛機和最成熟、最龐大的民間飛行產業。

美國目前有著66萬飛行員,其中私人飛行執照就有20萬。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中國2020年私人飛行執照數量是3000多人。美國是中國的70倍。而美國的民間飛行員數量比世界上其它地區加起來還要多。 美國同時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私人飛機,超過20萬。全球總共就有差不多40萬架私人飛機,美國占了一半。

這些私人飛行員 ,在戰時,搖身一變,不需要怎麼培訓,就可以上戰場了。飛行員是非常難培養的,培養一名合格的飛行員的周期至少需要四五年,也就是說戰爭的時候你開始培訓飛行員,等你培訓完飛行員,這個戰爭早就打完了。所以民間飛行員的數量其實就是一個國家空軍最重要的戰略儲備,飛機沒了可以再造,經驗豐富的飛行員沒了你可造不出來。

例如二戰期間的世界頭號空軍王牌埃里希·哈特曼,他母親就曾是德國一個滑翔俱樂部成員,在母親的帶領下哈特曼15歲時便取得了滑翔機駕駛證書並成為希特勒青年飛行團滑翔教員。參軍後迅速成為空軍王牌,整個二戰共擊落了352架戰機。

二戰期間日本人就是在這方面吃了大虧,中途島海戰損失了4艘航母固然很傷 ,但是航母沒了可以再造,大量飛行員死亡是無法彌補的。所以到了二戰後期,日本人有飛機,但是沒有飛行員,那怎麼辦,乾脆就駕著飛機去撞擊敵艦吧,你不需要學飛行,只要能起飛就行了,看到了敵艦撞過去,反正是有去無回,這就是神風特攻隊。

可是二戰時期美國就有40萬飛行員,生產了30萬架飛機,日本怎麼可能是美國人的對手呢。有意思的是,當時日本聯合艦隊參謀長宇垣纏 ,在8月15日日本投降後,開著特攻機要做日本最後一次神風攻擊,但是由於他不會開飛機,墜落在沖繩附近的海域。

不僅僅是飛行員,美國陸軍的人才儲備也是世界第一。2017年的報告顯示,美國在民間有3.93億枝槍, 占世界民有槍枝的45.8%。 這個數字還不包括美國警察和軍隊所擁有的槍枝。美國人平均每個人有1.2枝槍,手槍,半自動步槍。在美國哪個城市都有靶場,都有賣槍的,雖然各個州對於持槍的法律不一樣,但是擁槍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所以在美國擁有步槍,會開槍是很普遍的事情。這些美國人在戰爭時期,搖身一變,就成了步兵。

射擊雖然不像開飛機那樣要求那麼高,但也是需要經驗,一個有著10年擁槍的美國人加入軍隊,和一個從來沒開過槍栓的人應徵入伍,那是沒法比的。從這個角度來說,美國的陸軍士兵儲備世界第一。

美國人喜歡開飛機、開槍,住在海邊和湖邊的還喜歡開船。你要是東西海岸住,經常能看到有美國人開著大皮卡,後面拉著一個快艇,或者摩托艇,在海邊有很多專門存放私人遊艇的碼頭,這些遊艇 ,大的有三層,裡面廚房臥室一應俱全,帶上補給能從佛羅里達開到巴哈馬。這些人懂航海知識,會開船,真到了戰爭爆發的時候,他們搖身一變,很快就能加入海軍。


2. 美國人有著世界上最為強大的預備役

美國所有預備役部隊加起來總共大概有106萬人,稱之為百萬雄師不為過分。更驚人的是,美國預備役的裝備保有量巨大,擁有接近1萬輛的坦克和裝甲車步兵戰車,還擁有六千多門火炮和火箭炮、22,000枚反坦克導彈,同時兼顧空中力量,除去大批無人機和運輸機外,還有一千架以上武裝直升機和兩千多架其它直升機。

值得注意的是,其它國家預備役撿軍隊用剩下的武器,美國預備役不同,使用的裝備部分是美軍退役,另一部分則是購買新裝備, 所以武器裝備都是新近的,不會有太多老舊裝備。比如擁有的裝甲戰鬥車輛中,有3000輛以上是現代化的M-1坦克,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中共裝備最先進的99式坦克也就一千多輛,而俄羅斯裝備自己最新式的T-90坦克也就兩千多輛,但是美國預備役的M1坦克就能達到三千多輛。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美國陸軍預備役是世界第二陸軍。

我們再來看美國預備役的空軍,美國空軍預備役擁有三百多架的作戰飛機,而國民警衛隊裝備飛機的數量多達1700架,加起來高達兩千多架。其中包括9架B-52戰略轟炸機、 154架A-10攻擊機、 670架F-15和F-16戰機,甚至還有17架別國很難擁有的預警機!

A-10攻擊機。(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B-52戰略轟炸機。 (U.S. Airforce/Getty Images)

不僅如此,美國國民警衛隊竟然還裝備了第五代戰機F35。 早在2019年10月位於佛蒙特州的美國國民警衛隊空中部隊接收了該部隊的首批F-35A戰鬥機,該中隊原來是用的F16,結果F16咱不用了,用起F35來了。

美國國民警衛隊是繼美國空軍、美國海軍、美國海軍陸戰隊後第三支接收F-35戰鬥機的美國部隊。不僅有F35,連最先進的F22國民警衛隊也有,美軍有20架F22A戰鬥機分給了空軍國民警衛隊。類似的,還有20架B2隱身轟炸機是國民警衛隊和美國空軍共用的。

我們總體來看一下,國民警衛隊空軍有11個F-16C/D 戰隼中隊, 5個F-15C/D 鷹中隊,2個F-22A猛禽中隊,其中1個僅配備人員,沒有飛機。有飛機的中隊是夏威夷國民警衛隊第154聯隊199飛行中隊。還有7個C-17全球霸王運輸機中隊,16個C-130 大力神運輸機中隊 。

美國的預備役,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打其它國家的正規軍都沒有問題。

3. 美國有著強大的軍事工業和科技能力

在二戰時日本發動珍珠港大獲全勝,日本聯合艦隊的司令山本五十六卻感嘆地說道,我們只是喚醒了一個巨人。

確實如此,從開戰一開始,美國就激發了強大的工業生產能力。我們就說鋼鐵吧,戰前,美國鋼鐵年產量3000萬噸左右。到了1941年,暴漲2倍多,達到7500萬噸。到1944年,達到最高峰8132萬噸。這是什麼概念呢?

1944年,蘇聯、德國、英國、法國、日本這5個大國的鋼鐵生產總量才5600多萬噸,相當於美國一個國家鋼鐵年產量的70%。5個國家打不過一個美國。1940年,美國石油年產2億噸,到1945年到了2.3億噸,美國石油產量占全球的60%有餘。全球石油總產量只有3.6億噸。1942年,美國一年就可以生產飛機4.7萬架 ,坦克3萬輛。平均每天生產128架飛機和82輛坦克。

這就意味著,每天從生產線上開出來的飛機和坦克就可以裝備3個美軍飛行大隊和1個美軍裝甲團。

1942年,英國在阿拉曼戰役中損失了500多輛坦克。沒關係,美國及時補充了600輛坦克給你。德國損失了400多輛坦克,打完就完了,少一架是一架。

在整個二戰期間,美國人共建成下水了埃塞克斯級航母22艘、中途島級航母2艘、獨立級輕型航母9艘、塞班級輕型航母1艘、博格級護航航母45艘 、康門斯門特灘級護航航母18艘、卡薩布蘭卡級護航航母50艘。總計147艘航母。而在二戰期間日本總共才造了15艘航母,共有25艘航母,這樣的實力怎麼和美國人打。

埃塞克斯級航母。(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為了對抗德國潛艇,美國在二戰瘋狂造驅逐艦,其中著名的弗萊徹級驅逐艦建造了175艘,而在整個二戰期間,算上之前建造的,日本海軍擁有的甲級驅逐艦也就五十多艘,這仗沒法打。

雖然目前美國很多製造業轉移。但是目前美國的軍工企業依然留在國內,並且是世界上最頂尖的。目前全球前五名的軍工企業都在美國,分別是洛克希德·馬丁、波音、諾斯羅普-格魯曼、雷神公司、通用動力。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擁有聞名遐邇的臭鼬工廠, U-2高速偵察機、SR71黑鳥偵察機、世界上首款隱身轟炸機F117, 第五代戰機F22猛禽和F35閃電都是臭鼬工廠出品。除此之外,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產品還包括F16、C130運輸機、C-5大型運輸機。

排名第二的是波音公司,全球現役的波音民用飛機接近13,000架,約占全球機隊總量的75%。波音的民航飛機聞名天下,軍工實力也非常強大,波音的軍工主要來自之前的麥道公司,1997年波音公司宣布,原波音公司與原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簡稱:麥道公司)完成合併,新的波音公司正式營運。麥道公司曾經是美國最大的軍用飛機生產商之一。比如F15鷹、C-17運輸機都是麥道公司的產品。

而諾斯羅普-格魯曼開發的戰機包括 F/A-18超級大黃蜂、B2幽靈隱身轟炸機、 F14熊貓戰鬥機、 E2鷹眼預警機、全球鷹無人機。而最著名的就是,美國下一代隱身轟炸機B21,B21是美國正在開發的、成本更小、在未來具備無人能力的一款先進隱身轟炸機,預計將在明年迎來首飛。

前面說的幾家都是造整個武器的,而雷神公司是全球最先進的電子和雷達設備製造商,基本上我們看到的重要飛機的雷達都是雷神公司開發的,F-15鷹式戰鬥機使用的APG-63和APG-70雷達,F-22猛禽戰鬥機使用的AN/APG77雷達,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使用的APG-65、APG-73和APG-79雷達。甚至B2、F14雄貓的雷達也都是雷神開發的。對了,部署在台北的鋪路抓遠程預警雷達也是雷神公司的。

排名第五的軍火公司是通用動力,通用動力一大業務是製造軍艦和核潛艇。比如美國最新的,號稱史上最強大的核潛艇哥倫比亞級就是通用動力建造的。而著名的F16也是通用動力研發的,後來把生產線賣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了。

有賣就有買,目前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就是通用動力旗下的,M1戰車原本是克萊斯勒防務開發的,後來被通用動力合併了。目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使用的飛機都是美國產的,比如美國第四代戰機F16的銷量已經超過4500架,而第五代戰機F35的訂單已經超過3500架了。

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歐洲的狂風戰鬥機產量只有九百多架,而法國陣風產量只有二百多架,俄羅斯號稱四千多架飛機,但是第四代飛機只有800架左右,而中國所有各型號的第四代飛機據說也只有一千多架左右。可見美國產的飛機在軍火市場占據多麼大的市場份額。

不要和美國人開戰的5點理由,我們上集就到這裡,下集我們將到來剩下的2個理由。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 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 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