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紐約遭鎚擊縫7針 暴力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美國紐約市2日晚間,一名亞裔女性與朋友走在曼哈頓中城區時,遭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女子喝令摘下口罩,接著被以鎚子襲擊頭部,就醫縫了7針。警方至今尚未逮捕到嫌疑人。在此前一日,美國業餘運動聯盟(AAU)也傳出一名亞裔青少年在一場籃球比賽中,遭對手咒罵種族歧視字眼,還被毆打到腦震盪。

警方表示,2日晚間約8時45分,在曼哈頓中城區(Midtown Manhattan)自稱狄瑞沙(Theresa)的31歲受害女子,遭嫌疑人命令摘下口罩被拒,便用一支槌子敲她頭部。

從警方公布的影片內容顯示,狄瑞沙和友人一起往地鐵站走,路上遇到一名嘴裡念念有詞的陌生人,並對著他們吼叫,冷不防的出手攻擊他們。

狄瑞沙說,她最初試著自衛,但她摸到自己的頭,發現流血。她隨後倒在地上,在急救人員抵達前,附近幾名路人過來幫她,將她扶起來,並用瓶裝水幫忙清洗傷口。

據悉,嫌疑人是一名50歲以上的女性,紐約市警方3日在回覆「每日郵報」的電郵中表示,他們認為這起案件「可能存在偏見」,市警局的仇恨犯罪小組正在調查。

狄瑞沙接受ABC7新聞頻道訪問時表示,她無緣無故遭攻擊,身心受創,也嚇壞了。

她說,她於2019年來到紐約,在紐約流行設計學院(FIT)攻讀碩士學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她在台灣與父母團聚,上月才回到紐約,開始找工作。

她說,父母很擔心美國的反亞裔犯罪案件顯著增加。她目前計劃回台灣,等情況安全些,再赴紐約。

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已發生一連串反亞裔攻擊事件。

AAU籃球賽爆球員被打到腦震盪

5月1日,在美國業餘運動聯盟(AAU)也傳出歧視亞裔事件。一名亞裔青少年在加州奧克蘭(Oakland)一場籃球比賽中,遭對手咒罵種族歧視字眼,還被毆打到腦震盪,而且沒有人為此道歉。

事件發生的整個過程都被拍攝下來。影片中,受害青少年伊凡(Evan)被對方球員推倒,伊凡站起身後,又被對方另一名球員推倒。雙方一陣互罵,然後對手就揍了伊凡的頭。

伊凡的母親藍尼(Lennie)告訴KPIX 5:「沒有哪個爸媽起身保護我的兒子。我穿過體育館跑去救他。」

藍尼表示,對方球員罵了一堆髒話,還多次以種族歧視字眼咒罵伊凡和他的隊友。

根據伊凡的父親愛德華多(Eduardo),兒子隊上有2/3成員是亞裔。愛德華多還說,這起事件導致兒子腦震盪,「最糟的是沒人道歉」。

伊凡的隊友向KPIX 5證實這項指控。據報有幾名父母為這起事件質問賽事負責人,而他起初還拒絕觀看事發過程影片。

毆打伊凡的球員被禁止參加9日比賽,但另一名推倒伊凡的球員未面臨任何懲罰。伊凡的父母打算報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